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癌症患者请注意,不要碰这些禁忌!

2020-03-30 07:37:44      

癌症是人类的一大杀手,随着人类寿命的增长,癌症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但同时,随着医学的发展,癌症的治愈率和癌症患者的存活率也越来越高。得了癌症之后,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在对抗癌症的过程中,保证均衡的营养非常重要。因此癌症患者在饮食当中要尤为注意。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癌症患者的禁忌有哪些?

癌症患者不能碰的东西有什么呢?

1、民间的食疗偏方

我国历史悠久,人口众多,民间流传了一些能够治疗癌症的食疗偏方。很多人得了癌症非常害怕,都想尽一切方法来让自己的病情好转,可能就会听信偏方。不可否认,有的偏方确实对癌症有辅助治疗作用,但并不是主要的治疗作用。而且还有大部分偏方缺乏科学依据,不仅不能达到治疗癌症的目的,反而会对癌症患者的健康造成二次伤害,最重要的是耽误了正规治疗的时间。所以建议癌症患者及家属要相信科学,不能病急乱投医。

2、烟酒

很多人在得癌症之前就烟酒不离手,其实科学家已证实烟酒也是导致许多癌症的危险因素。得了癌症之后千万千万要戒烟戒酒。抽烟喝酒会让癌症的治疗更加困难,而且还会降低患者的生存期,所以一定要远离烟酒。

3、保健品

市面上有多种多样的保健品,健康的人吃一些保健品也可以,但是一定注意不要过量。癌症患者吃保健品必须要征得主治医生的同意,不能自己盲目进补,也不能看广告上打着抗癌,就趋之若鹜。

4、辛辣刺激食物

不管癌症患者处于哪一个阶段,都应该避免吃太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让患者保持好的饮食习惯,要吃得清淡且富有营养,那样才能支撑患者进行治疗,否则身体垮了,像是化疗等癌症治疗手段就很难承受。

癌症患者除了要在饮食上加以注意以外,也要注重心理健康。要让患者有生存的希望,积极的配合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患者的饮食禁忌 饮食 癌症

对症解决癌症患者的饮食 癌症患者的饮食

癌症患者的饮食更需要特别注意,有约一半的癌症病人都有营养不良的情况,癌症患者长期受病痛折磨,食欲降低、呕吐腹泻等,都会营养流失严重。针对……详细>>

对症解决癌症患者的饮食 癌症患者如何饮食

癌症患者的饮食更需要特别注意,有约一半的癌症病人都有营养不良的情况,癌症患者长期受病痛折磨,食欲降低、呕吐腹泻等,都会营养流失严重。针对……详细>>

癌症病人需要忌口吗?哪些食物是癌症病人不能碰的?

我们都知道癌症病人在日常的饮食是要特别注意的,而有些癌症患者在发现疾病后就极力克制饮食,生怕一个摄入不当让疾病加重。其实,癌症病人虽说饮……详细>>

得了癌症什么食物不能吃?饮食注意什么?

癌症患者在康复期间一定要调整和饮食结构,防止癌细胞的扩散和转移,延长了患者生命周期,提高了生活质量,尤其是这几种食物不能吃。详细>>

癌症患者不能吃发物?这3种食物才是最该忌口的!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听到过发物这个词,甚至很多人会将发物挂在嘴边,都认为生病就不能吃发物食品,尤其是癌症患者。其实发物是指含有刺激性物质,营……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