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癌症出现这些症状怎么吃?癌症患者的饮食禁忌

2017-01-02 08:12:1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癌症患者认为要少吃东西,因为滋补的食物可能会让癌细胞更快的生长,有约一半的癌症病人都有营养不良的情况。癌症患者长期受病痛折磨,食欲降低、呕吐腹泻等,都会营养流失严重,其实这更不利于病情。针对这些症状,应该如何解决癌症患者的饮食呢?

癌症患者出现这些症状怎么吃?

1、厌食:除了肿瘤本身会影响病人的食欲之外,各种治疗手段和患者的心态等都会让病人食欲不佳。此时建议可以少食多餐,避免高脂肪、高糖分的饮食,可以加入番茄汁、醋、柠檬汁等来刺激病人的味蕾。同时,可以多几道凉拌菜,凉拌菜比热菜耐受性更强。

2、腹胀:腹胀是比较普遍的病症,引起腹胀的原因很多,包括腹水、梗阻等,因此首先要检查有无梗阻。如果是梗阻引起的腹胀,则需要暂时禁食,用静脉营养补充。否则可以在饮食上加以改善,避免油炸、肥腻食物,粗纤维的食物也不要摄入过多。

3、恶心呕吐:如果是轻度呕吐,可以少食多餐,并且避免味道比较重或者油腻的食物,可以选择用凉拌菜和调味汁来调节食欲;如果呕吐的情况比较严重,则需要服用一些止吐类的药物。

4、无法进食:胃肠功能是正常的,可以采取肠内营养替代正常膳食食物的不足。

癌症患者的饮食有哪些禁忌

癌症患者饮食宜忌,一般应选择清淡、宜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少食油炸、油煎、肥肉等油腻、不宜消化的食物。

尤其应当注意的是,癌症病人应忌食用枯黄有斑点的水果、蔬菜以及发霉、变质的花生、粮食、豆类。不吃腌渍变质的鱼、肉、酸菜等,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的异性蛋白、黄曲霉素等,可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患者饮食 癌症饮食 癌症

癌症患者能活多久 癌症患者怎么吃更健康

如今,很多癌症患者在饮食方面存在误区。一种是什么都不敢吃,希望能“饿死”癌细胞。另一种认为癌症是消耗性疾病,一定要大吃大补。实际上,不同……详细>>

癌症患者如何饮食?癌症常见饮食误区

肿瘤有良性和恶性之分,良性肿瘤一般没什么威胁,但安全起见还是尽早切除的好,而恶性肿瘤——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癌症,却在严重威胁我们的生命健康……详细>>

癌症饮食:有些癌症是吃出来的

在排名前十大癌症中,有多个都是消化系统的癌症。这些癌症可以说都是吃出来的癌症。现在就让小编数一数癌症饮食:有些癌症是吃出来的问题。详细>>

癌症患者春节要注意什么?饮食要注意这些

春节期间,家家户户都非常热闹,亲戚朋友们聚会,在饮食方面丰盛无比,可是对癌症患者来说,春节依然需要高度重视饮食方面的控制,在饮食上要慎重……详细>>

家有癌症患者怎么办?把握癌症患者的饮食原则

对于癌症患者来说在日常的饮食一定要多加的注意,大家应该知道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的食物对于癌症病人都是有很好的食疗效果的,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