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胃出血吃哪些食物好?试试这几种不起眼的食物调理

2019-12-03 09:42:54      

胃部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同时是最为繁忙的器官,能容纳和消化食物。当出现胃出血时必须要引起警惕,调整好饮食,以免加重其症状。

胃出血患者吃哪些食物好?

1、牛奶和粥类

胃出血患者可以选择低脂或者脱脂牛奶,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具有一定食疗功效,能保护人们的胃黏膜,让溃疡面得到愈合,辅助治疗多种胃部疾病。另外也可以选择小米粥大米粥或者鸡蛋汤等,容易被消化和吸收而且营养价值丰富,能为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除此之外也可以选择蔬菜汤,比如菠菜汤、白菜汤等也能保护胃黏膜。

2、苹果或者包心菜

苹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能达到健脾补气的效果,能刺激人们的食欲,同时也能生津润燥,调理胃肠道功能,防止发生便秘,特别适合于阴虚胃痛和脾虚、食欲不振的人群。包心菜也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属于抗氧化物质,能止痛,同时出现了溃疡面愈合。包心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u,可保护胃黏膜,辅助治疗胃火以及胃溃疡。

3、多吃主食

平时可以多吃面条,因为面条比较柔软而且容易被消化。对于喜欢吃大米的人群来说,可在熬粥的时候加入适量小苏打,能中和大米里面的酸性物质而且容易被胃部消化。

4、菠菜和红薯

菠菜能刺激胰腺和胃部分泌物的分泌,提高了人们食欲,帮助食物消化。菠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便,但菠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草酸,会阻止胃肠道对钙的吸收,所以在吃之前应该提前放在水里面焯一下。红薯可达到补脾益气以及化食去积的效果,同时也能保护胃黏膜,能促进胃肠道蠕动,防止大便在胃肠道中堆积。

5、南瓜

南瓜可达到消炎止痛以及补中益气的功效,里面含有丰富的果胶,能吸附有害物质以及细菌帮助排除毒。含有的果胶能保护人们的胃黏膜,防止胃溃疡。

温馨提示

胃出血患者不能吃过于生冷以及太热的食物,不然会对溃疡面带来刺激,扩张了溃疡血管,从而引起大出血。不能吃对溃疡面有刺激性过酸以及过甜的食物,比如辣椒大蒜浓茶浓咖啡等,以免增加胃酸分泌引起疼痛感。另外也不能喝浓茶,因为茶叶会直接作用于胃黏膜,刺激了胃酸分泌,抵消了抗酸药物带来的疗效,延长了溃疡面的愈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胃出血吃什么食物好?胃出血患者的饮食原则

胃出血患者的饮食应该如何安排呢?胃出血的饮食需要特别多注意,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辅助治疗。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胃出血的饮食原则和食疗……详细>>

胃出血吃什么好?胃出血的饮食有什么要注意的

胃出血患者的饮食应该如何安排呢?胃出血的饮食需要特别多注意,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辅助治疗。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胃出血的饮食原则和食疗……详细>>

胃出血吃什么好?胃出血饮食推荐

胃出血吃什么好?胃出血是常见的肠胃疾病,对身体健康危害很大。那出现胃出血吃什么好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胃出血吃什么好吧。详细>>

夏季防暑应多吃这几种食物,都是生活中不起眼的

夏季首要任务是做好预防中暑工作,尤其是对于户外工作人群来说更应该引起警惕,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和水果,多为身体补充水分,以免发生脱水和昏厥,……详细>>

这几种不起眼的常见食物,其实有很好的药用价值

菜市场里的食物五花八门,不少的人都用他们来制作美味佳肴。拥有一个健康的饮食和掌握食物的营养功效,能给全家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帮助。其实有……详细>>

  • 李飞

  • 庄建

  • 吴晓亮

  • 王昊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