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正文
胃出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

胃出血吃什么好?胃出血饮食推荐

2014-05-28 08:29:2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胃出血吃什么好?胃出血是常见的肠胃疾病,对身体健康危害很大。那出现胃出血吃什么好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胃出血吃什么好吧。

  对胃出血患者来说,在接受药物治疗的同时,还应该注重食疗和日常饮食调理。做到一日三餐定时定量,细嚼慢咽,促进溃疡的愈合。

  胃出血患者应该多吃些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热量充足、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稀饭、细面条、牛奶、豆浆、鸡蛋、瘦肉等;此外,多补充些富含维生素A、B、C的食物,如新鲜蔬菜和水果等。这些食物可以增强患者抵抗力,同时有利于修复受损组织,促进溃疡愈合。胃泛酸患者应少食用牛奶。

  日常生活中,患者要禁食油炸及粗纤维较多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腊肉、鱼干及各种粗粮,这些食物不利于消化,会加重肠胃负担。另外,吃鸡性的食物也会刺激胃酸分泌,如:肉汤、生葱、生蒜、浓缩果汁、咖啡、酒、浓茶等。胃出血患者的饮食应保持清淡,避免过甜、过酸、过咸、过冷、硬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刺激溃疡,加重病情,引起疼痛和出现

  胃出血吃什么好?

  1、 吃一些黄色水果:黄色水果中富含胡萝卜素,有较强的抗氧化效果。如:柑桔、芒果、柿子,另外木瓜、西瓜、柚子中含有番茄红素。

  2、 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红枣、猕猴桃、山楂等,这些食物不仅有营养,而且能防止败血病,是天然的抗氧化剂。

  3、 干果:干果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能补充人体所需的不饱和脂肪酸,同时维生素E还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

  4、 红色水果:葡萄、黑加仑、树莓、草莓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这些都是抗氧化剂,可以帮助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止血抗癌。

  5、 空腹时要避免食用酸涩的水果,如:柿子、山楂、香蕉等,这些食物单宁含量高,空腹食用会刺激肠胃,引起不适。另外,酸性食物也不适合和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同食用,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不容易消化。

  6、胃出血、胃溃疡患者--不适宜吃柠檬、山楂、杨梅、青梅、李子等酸含量较高的水果。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出血吃什么好?胃出血的饮食有什么要注意的

胃出血患者的饮食应该如何安排呢?胃出血的饮食需要特别多注意,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辅助治疗。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胃出血的饮食原则和食疗……详细>>

胃出血吃什么食物好?胃出血患者的饮食原则

胃出血患者的饮食应该如何安排呢?胃出血的饮食需要特别多注意,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辅助治疗。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胃出血的饮食原则和食疗……详细>>

胃出血患者不宜食用竹笋

据报道,竹笋脆嫩鲜美、营养丰富,是高纤维素、高维生素、低脂肪、低糖蔬菜,具有消渴、利尿、化痰、减肥、助消化等功效。单纯性肥胖、糖尿病患者……详细>>

胃出血吃哪些食物好?试试这几种不起眼的食物调理

胃部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同时是最为繁忙的器官,能容纳和消化食物。当出现胃出血时必须要引起警惕,调整好饮食,以免加重其症状。详细>>

墨鱼骨头可以医治胃出血么

溃疡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分为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又叫做消化性溃疡。它之所以称之为消化性溃疡,是因为既往认为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