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慢性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夏季防暑应多吃这几种食物,都是生活中不起眼的

2019-06-07 03:18:24      

夏季首要任务是做好预防中暑工作,尤其是对于户外工作人群来说更应该引起警惕,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和水果,多为身体补充水分,以免发生脱水和昏厥,推荐5款食物来防暑。

夏季防暑应多吃这几种食物,都是生活中不起眼的

1、丝瓜

丝瓜具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夏季每天坚持喝一碗丝瓜汤能清热解毒防暑,但是烹调的时间不能过长,不然会让里面的营养价值流失。另外丝瓜花和丝瓜皮也是不错的选择,清洗干净之后放在杯子里面用开水冲泡代茶饮用,也能够解热防暑。

2、陈醋

在夏季喝水比较多,会降低胃酸的浓度,减退了其食欲,此时可以适当的吃醋来增加胃酸浓度,具有生津开胃、促进消化道功效。在夏季容易感染胃肠道疾病,炒菜时加入适量的醋能提高胃肠道的杀菌功效,另外也能够保留蔬菜里面的维生素c,帮助身体吸收铁元素。

3、绿豆

炎炎夏日坚持喝一碗绿豆汤,能让人们神清气爽,而且消除了口干舌燥、咽喉肿痛的问题,因为绿豆汤具有清热解毒及利尿止渴的效果。

4、冬瓜

冬瓜属于低钠高钾的食物,里面含有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维持正常的代谢功能,起到了解渴消暑以及利尿的功效,适合于慢性肾炎以及孕妇水肿问题,具有消肿的功效。

5、西瓜

一提到西瓜都要流口水了,西瓜具有清热解毒以及止渴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帮助消化排出体内的垃圾和毒素。西瓜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比如谷氨酸、丙氨酸以及苹果酸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葡萄糖果糖等。

6、黄瓜

黄瓜里面含水量很高,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帮助肠道里面的代谢垃圾排出体外,同时降低了血液里面的胆固醇。

7、茄子

茄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p能够增加细胞间的粘附能力,防止微血管的破裂,促进伤口愈合,每天坚持吃茄子能防止高血压及动脉硬化,同时也能够缓解慢性胃炎。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几种食物具有防暑除热之外,苦瓜也是不错的选择,苦味能清热,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苦瓜可清热泻火,能刺激唾液及胃液的分泌,提高了其食欲,同时也能够缓解肝火旺盛、胃部疼痛和湿热痢疾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防暑的食物 食物 夏季防暑

清热解渴 夏季防中暑常吃8种食物

近日高温天气着实让人难受,网友戏称“我这条命是空调给的”、“我和烤肉之间只差一撮孜然”、“出门不要摔跤 容易烫伤”。在这样的酷热天气下,……详细>>

常吃六种食物 夏季防暑又排毒

夏季炎热,防暑就是夏季的一个重点,那么夏季防暑吃什么呢?防暑排毒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夏季防暑食物和防暑注意事项。详细>>

夏季消暑,应多吃这几种时令蔬菜

炎热的夏天总会让人流很多汗,不少的人在夏天还会有中暑的状况。如果在夏天不及时补充水分,不仅会引发很多疾病,还会让人感到不适,会影响生活和……详细>>

夏季防暑必吃的养生粥

夏季最为重要的便是防暑,那么在这个骄阳似火季节,我们应该如何进行夏季防暑呢?夏季防暑除了可以通过一些防晒霜、防晒帽、冷饮之外,同时一些养……详细>>

夏季养生要多吃绿豆?多吃这几种食物养生功效好

在炎热的夏季身体出汗多,再加上心烦意乱、总是感觉到疲劳,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会让暑湿入侵,导致中暑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夏季养生选择食物更靠……详细>>

  • 李顺民

  • 余学清

  • 张训

  • 王国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