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胃出血患者日常怎么调理?这些食物要严禁

2016-09-03 08:22:19      家庭医生在线

胃出血疾病非常凶险,如果不能及时的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很可能引发患者出现严重的并发症,这对于患者的健康十分不利,我们不希望自己的生活被疾病困扰,这就需要我们在患者康复期间注意做好患者的护理保健,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胃出血患者的日常保健要点。

1、减少诱发因素,包括戒烟、不饮烈性酒,加强自我保健,注意生活饮食规律。同时,尽可能少服用对胃粘膜有损伤的药物,如必须服用,应加服H2受体拮抗剂或碱性抗酸剂、胃粘膜保护剂、质子泵抑制剂等。

2、凡溃疡病复发次数多、溃疡愈合慢、曾出现并发症(如上消化道出血、溃疡穿孔、幽门梗阻)的病人应坚持维持治疗。

3、对年龄大、全身有较严重的伴随疾病或需经常服用非甾体抗炎药(如阿司匹林、消炎痛等)的患者,应给予维持治疗。

4、对有溃疡病复发症状者,原则上应进行胃镜检查,以确定是否复发、是否仍为良性溃疡。要警惕极少数良性胃溃疡在反复破坏和再生的慢性刺激下发生恶变。

5、在认真进行维持治疗的同时或停药后不久即出现溃疡病复发者,应及时去医院复诊,了解是否又有幽门螺杆菌感染或伴有其他疾病,以免耽误诊断和正确治疗。

胃出血患者忌食哪些

1、忌饮酒:经常饮用烈性酒,对胃部有较大刺激,上消化道出血患者应禁饮。长期嗜酒,对肝脏的损害也较大,会影响凝血因子的合成,极易诱发消化道出血。

2、忌烟草:烟叶中的有害成分对消化道有较大的刺激作用,易使消化道黏膜发炎,造成食道下端功能紊乱,以致胆汁及胃内容物返流,加重病情。

3、忌浓茶、浓咖啡:该茶饮可强烈刺激胃酸分泌,不利于消化道炎症的消退和溃疡面的愈合。

4、禁辛辣及刺激性食物:辛辣、油煎等食品性热功火,另外海腥发物刺激性较大,可损伤胃肠黏膜,引起出血。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出血饮食禁忌 胃出血保健 胃出血

胃出血患者的食疗要点 要怎么避免胃出血发生

对于胃出血患者,大家都希望他们的病快点好,所以除了吃药以外我们还要为他们的饮食上做功夫,如何饮食才会对他们的病情有所帮助呢?详细>>

胃出血家庭如何急救 患者日常保健注意七点

胃出血是个可大可小的胃部疾病,一旦发现胃出血的可疑症状,一定要去医院做好检查。如果真的患病要积极治疗,避免出现严重病情。那么,胃出血家庭……详细>>

胃出血如何护理?胃出血的饮食建议

胃出血应该要如何护理呢?胃出血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药有合适的护理和科学的饮食安排,这对胃出血的治疗和恢复都会有很重要的辅助作用。在这里,为大……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胃出血?胃出血的危害

哪些原因会导致胃出血?造成胃出血的原因有可能是某种肠胃疾病,也有可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等。所以,胃出血的高发人群首先要找到治病的真正原因才……详细>>

胃出血的四大病因 胃出血怎么治疗

胃出血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会有胃出血的症状,尤其是一些饮食不规律的人,那么你知道胃出血的发病原因到底有哪些吗?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