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患癌要注意饮食抗癌?这6种抗癌食物就挺好

2019-10-09 01:43:27      

癌症具有很高的死亡率和致残率,可以说癌症就是绝症。对于高危人群来说,除了做好相应的筛查体检外,也应该多吃一些能够预防癌症的食物,你了解几个。

患癌要注意饮食抗癌?这6种癌症的抗癌食物就挺好

1、肝癌的抗癌食物-蘑菇

蘑菇又被称为抗癌第一菜,除了蘑菇也包括香菇、口蘑等里面含有大量的多糖体等活性物质,具有抗癌和防癌的功效,促进了抗体生成,提高了吞噬细胞的吞噬能力。另外也能够让身体对恶性肿瘤产生免疫功能,抑制了恶性肿瘤的生长,降低患上肠癌以及淋巴瘤、肝癌的几率。

2、肺癌的抗癌食物--菠菜

菠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蔬菜,营养价值高,价格低廉,里面含有很多的抗氧化物质,能够防止自由基对身体所带来的损伤。对于长时间吸烟以及生活在重污染的环境人群来说,每天吃一碗菠菜能够降低患上肺癌的几率,另外苹果胡萝卜以及西红柿也是不错的选择。

3、乳腺癌的抗癌食物--海带

海带里面含有大量食物纤维以及维生素e,同时碘元素也非常丰富,当身体缺碘时容易诱发乳腺癌,只要女性每天坚持吃100克的海带,就能预防乳腺癌以及甲状腺功能减退。除了海带以外紫菜以及海带裙等海藻类也是不错选择。

4、宫颈癌的抗癌食物--黄豆

使用黄豆制作的豆浆喝豆腐能为身体补充植物雌性激素,里面含有丰富的木质素和异黄酮,具有抗氧化效果,可抑制宫颈癌细胞生长,减少了癌细胞的分裂,同时也能阻止恶性肿瘤转移。另外西红柿和酸梅也是不错的选择。

5、胰腺癌的抗癌食物--萝卜

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芥子油,可以和酶相互作用,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刺激人们的食物,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可降低患上胰腺癌的几率。

6、胃癌的抗癌食物--大蒜

经过研究发现经常吃大蒜的人群患上胃癌的几率明显降低,大蒜可降低胃里面亚硝酸盐的含量。另外洋葱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保护胃黏膜,增强其抵抗力。少吃熏鱼烤鱼和腌制的食物。

温馨提示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暴饮暴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的食物 抗癌 癌症

哪些食物抗癌功效好?八大食物是公认的抗癌食物

随着环境污染的严重,人们工作压力也变得越来越大,平时身体过于劳累、经常性的熬夜加班、饮食的不规律等就容易引起恶性肿瘤的发生,一旦患上了癌……详细>>

饮食跟癌症相关 九种抗癌食物要多吃

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人们日常生活中吃的一些食物那么多总有疏忽的时候,难免的会吃进许多不好的东西。造成很多的病菌、病毒,以及各种的癌……详细>>

抗癌食物榜单公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详细>>

5岁女孩爱吃方便面患癌 揭致癌食物与抗癌食物

方便面、火腿肠、可乐等都是一些都是一些不健康的食物,多吃对身体无益,甚至还会致癌。有消息称一位5岁的小女孩因为从小就爱吃方便面、火腿肠等……详细>>

哪些食物能抗癌?日常防癌从健康饮食开始

在我们的餐桌上抗癌的食物是有很多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在选择适合的抗癌食物同时还要多注意饮食习惯,这对抗癌也会有很大的影响。……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