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正文

食物真的能抗癌吗?被公认的7款抗癌食物!

2020-05-18 08:22:31      

现在网络上充斥着各种各样抗癌食物,看起来说的头头是道,但有的是伪科学。经过研究发现,生活中很多不起眼的食物有一定的抗癌作用,有的仅仅是对癌症有预防作用。

哪些食物对抗癌有帮助?

1、蓝莓

小小的一颗蓝莓,是所有水果中抗氧化能力最强的。蓝莓能增强记忆力,含有的花青素具有抗氧化功效。蓝莓中含有大量花青素、槲皮素、儿茶素、白藜芦醇以及鞣花酸等都是抗氧化物质。另外,蓝莓中不仅含有维生素K和维生素C、锰元素,且膳食纤维也非常丰富,能对抗大肠癌、口腔癌和肺癌。

2、胡萝卜

胡萝卜营养价值丰富,其抗癌功效主要得益于植物化学物质和抗氧化剂。含有的类胡萝卜素能转化成维生素A,提升免疫力,保护正常细胞,激活致癌物质代谢酶。含有的木樨草素具有抗氧化、抗炎和抗癌功效,能对抗乳腺癌。

3、蔓越莓

蔓越莓是天然的抗坏血酸食物,适合水手和航海者。蔓越莓汁也能预防尿路感染,含有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具有抗炎功效,能排除体内有毒物质。含有的熊果酸和花青素属于极强的抗氧化剂,能对抗结直肠癌。

4、亚麻籽

亚麻籽中除了含有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以及硒元素外,欧米伽3脂肪酸以及蛋白质也非常丰富。含有的木脂素是植物类雌激素,能预防结肠癌、前列腺癌和乳腺癌。

5、苹果

俗话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并不是夸大其谈。苹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肠道菌群能利用膳食纤维产生有益化合物,保护正常细胞。苹果中含有的槲皮素和儿茶素,具有抗炎和抗氧化功效。红苹果中含有丰富花青素以及三萜类化合物抗氧化能力也极强,能对抗结直肠癌、肺癌和口腔癌。

6、十字花科蔬菜

常见的十字花科蔬菜有西兰花、卷心菜、大白菜、白萝卜和花椰菜等,其中不含有任何淀粉,含有大量锰和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k等都能对抗自由基,保护正常细胞,预防结直肠癌。

7、樱桃

夏季是樱桃上市季节,其中含有丰富花青素、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功效,能缓解关节炎头痛以及痛风性关节炎疼痛。深绿色叶菜类蔬菜

在菠菜、生菜、芥菜和羽衣甘蓝中含有丰富叶酸、纤维素、类黄酮物质、玉米黄素和叶黄素等。含有的胡萝卜素能保护咽喉,去除潜藏在体内的自由基,能抑制多种类型的乳腺癌、皮肤癌、胃癌和肺癌细胞生长。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7款食物外,大豆和豆腐、豆浆、豆类、发酵品等中含有优质蛋白质和植物雌性激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而且含有大量欧米伽3和欧米伽6不饱和脂肪酸,能预防结直肠癌。其实生活中很多不起眼的食物能抗癌,如茶叶、核桃、全麦食品、坚果、大蒜以及西红柿等,就不一一介绍了。平时要限制酒烟、加工肉类以及红肉摄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饮食 抗癌的食物 抗癌

公认的10大防癌抗癌食物 你知道几个

癌症,一听感觉就很恐怖,事实也的确如此,很多癌症,是会致命的,所以对于癌症,我们主要的还是以预防后为主,毕竟没有的才是最好的。那么,我们……详细>>

绿茶可抗癌?推荐5款常见抗癌食物

适当的喝绿茶,对人的身体健康确实是有帮助的,但是近年来,有一个说法,说喝绿茶可以抗癌,这是真的吗?此外,除了这点,生活中哪些食物是已经被……详细>>

蔬菜颜色越深越抗癌 揭秘天然健康抗癌食物

深绿色蔬菜具有防癌作用。如菠菜、莴苣等,它们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包括叶酸、叶黄素等。科学家据此提出蔬菜的颜色越深,抗氧化剂含量越高,抗癌……详细>>

抗癌食物有哪些 抗癌食物排行榜

据有关资料显示,许多食物具有抗癌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具有抗癌的作用呢?详细>>

这些食物抗癌真的靠谱吗?教你3招正确抗癌!

大部分人认为癌症是不治之症,因为癌症的致残率和死亡率很高,治疗难度很大,部分人群抓住了人们的恐惧心理,会大肆宣传某种食物可以有非常好的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