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中老年人多吃这几种食物有好处 能帮助保护心血管

2019-10-05 07:57:34      

现在多数的中老年人都会得的一种疾病,就是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几率非常高。造成心血管疾病的原因一般是因为人们体内血管的老化。造成血管老化的原因一般是因为血管没有按时清理,人们长时间的吃高油脂和高脂肪的食物就会容易出现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平常的饮食建议要以清淡为主。

生活中有好多食物都可以帮助我们疏通血管,有效地防止疾病的发生。下面我们一起来说下哪些食物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中老年人多吃这几种食物有好处,能帮助保护心血管

1、茄子和洋葱

茄子里面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使毛细血管弹性变得更好,因此对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患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另外洋葱含有能扩展毛细血管的前列腺素A,前列腺素A还可以降低血液粘度,降低血管受到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能够增强纤维蛋白溶解活性,具有降血脂和预防动脉硬疾病的发生。

2、大蒜和苹果

大蒜中含有挥发性辣椒素,能消除血管中沉积的脂肪,具有很好的降脂作用,是预防高脂血症和动脉硬化的首选食物。大蒜还是我们做饭常用的调味品。它的营养价值很高,是天然绿色食品。生吃大蒜还可以预防感冒的发生。另外苹果富含多糖果酸、钾元素、维生素E、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能够分解体内积累的脂肪。苹果还可以有效的抑制腹泻,具有养胃的功效,对延缓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作有明显效果。

3、海带和玉米

海带富含岩藻多糖和昆布素等物质,均具有肝素样活性,可预防血栓形成、降低胆固醇和抑制动脉粥样硬化。海带还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碘元素,可以有效预防甲亢。另外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超过60%,有助于人体脂肪和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并能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平常我们要养成好的饮食习惯,不要吃油腻和高油脂的食物,只要我们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心血管疾病发生的概率会降低。多吃一些清理血管的食物,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延缓病情进一步的发展。平时要进行适量的运动,运动能加快身体的代谢,增强抵抗力,远离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保护心血管的食物 食物 心血管

中老年人常吃这4种食物,能帮助保护血管,还能养生!

随着人们年龄不断的增长,身体的机能也会出现衰退的情况。若再加上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及作息,会导致人体分解血栓的能力下降,血管就会堆积越来越多……详细>>

心血管最喜欢这8种食物,中老年人可以保养血管

随着生活质量提高,大鱼大肉吃,再加上不规律饮食习惯、缺少一定运动会堵塞血管,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俗话说养血管就相当于养命,生活中有一些食物……详细>>

中老年人常吃这几种食物保护心脏

我们都知道心脏对于我们的身体是多么的重要,就算是动物、植物也都是有心脏的。心脏直接关系着我们的生命,如果心脏不会跳动了,那么也就没有了我……详细>>

中老年人预防心血管疾病 应吃什么好

中老年人预防心血管疾病应该吃什么呢?人到了中年后就会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心血管疾病就是最常见的一种,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民以食为天……详细>>

中老年人多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预防血栓!

血栓是一种不容忽视的疾病,它会引起许多严重的心血管疾病,比如脑出血、下肢静脉血栓等。一旦发生这些病症,就增加了许多致命的风险。因此在生活……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