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中老年人多吃这7种食物有好处,能帮助保护心脏!

2020-01-10 13:25:17      

心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把血液均匀分布在身体的各个部位和组织。但是生活中的坏习惯却对心脏带来不同程度损伤,诱发心脏病。其实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能保护心脏,不妨来了解一下。

哪些食物能保护心脏?

1、黄豆

黄豆中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蛋白质和矿物质,另外也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以及不饱和脂肪酸,多吃黄豆或者黄豆浆,能帮助胆固醇和脂肪代谢,预防心脏病。

2、芹菜

芹菜中含有特殊的芹菜碱物质,可保护心血管。尤其是芹菜叶子,营养价值更高,含有丰富维生素C、纤维素以及植物性营养素,能保护心脏。

3、杏仁

在杏仁中含有大量维生素E、优质蛋白质以及精氨酸,能打通血管,防止血小板凝聚。除了杏仁外,也可选择其他坚果类食物如核桃花生等,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氨基酸能保健心脏健康。

4、人参

人参有很高药用价值,具有补气效果,能保护心肌,增强心脏功能,同时也能降低血压。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人参,人参适合身体真正虚弱的人。血压不稳定或出血后不要吃人参,以免加重病情。

5、黑芝麻

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能延缓衰老而且可乌发,能维持血管弹性。另外含有的软磷脂及不饱和脂肪酸,能维持血管通畅,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产生。除此之外含有的铁以及维生素,具有滋补心脏以及补血效果。

6、燕麦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欧米伽3脂肪酸、叶酸以及钾,能降低饱腹感,减轻体重。另外也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维持动脉血管畅通。除此之外也能促进胃肠道蠕动,排出体内毒素垃圾,减轻心脏负担。

7、花生

花生中含有丰富维生素E和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血液中坏胆固醇含量。含有的维生素E能防止血小板在血管壁上沉积,帮助软化血管,维持血液畅通,降低患上心脏病几率。

温馨提示

戒掉吸烟喝酒坏习惯,保持适度运动,可通过慢跑或者快步走的运动方式,每天吃蛋黄量不能超过两个。坚持吃低脂肪食物比如瘦肉和低脂乳制品。平时可以吃一根香蕉,含有的钾和镁能调节水电解质平衡,帮助受到破坏的组织得到修复而且能保护血管,降低血压。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心脏的食物 中老年人 心脏

中老年人要想心脏好,多吃6种食物,少吃3种食物有好处!

保持心脏健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药物和其他疾病都有可能导致心脏疾病,而通过健康饮食可以进心脏健康。如果遵循健康的饮食习惯,包括吃大量的水……详细>>

中老年人冬季如何保护心脏?简单保护措施6步走!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当受到寒冷刺激时全身血管收缩,减慢血液流通,增加心脏负担。心脏和生命息息相关,冬季必须要做好保护心脏工作。详细>>

这5色食物能帮助保护心脏,快快吃起来!

心脏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相当于汽车上的发动机,具有泵血的功能,把血液运输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当心脏出现异常时,势必会影响到寿命。其实……详细>>

中老年人要想心脏更健康,应养成这几个好习惯

中老年人应该重视身体的保健,特别是心脏的保养,加强锻炼和改善饮食是最有效的护心脏办法。其实除了这以外,还有更多的小方法,下面就让我们来看……详细>>

中老年人应多吃的8种食物,能帮助疏通血管!

血管是人体运输的高速公路,对于人体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血管发生堵塞就很容易引发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轻则会使身体感到不适,重则会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