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心血管最喜欢这8种食物,中老年人可以保养血管

2020-01-23 07:44:42      

随着生活质量提高,大鱼大肉吃,再加上不规律饮食习惯、缺少一定运动会堵塞血管,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俗话说养血管就相当于养命,生活中有一些食物能通血管。

吃哪些食物可保护血管?

1、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茄红素,属于抗氧化剂,能快速清除自由基,维持血管弹性,防止血栓生成,避免血管受到堵塞。

2、桑叶

桑叶中含有丰富异黄酮、黄酮和植物甾醇,能抑制肠道对胆固醇吸收,黄酮能降低血液粘稠度。把蒲公英和桑叶搭配在一起效果更好,蒲公英具有利尿消炎,两者一起使用能排除身体中多余的胆固醇和中性脂肪,帮助降低血脂。

3、玉米

玉米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不仅含有钙镁和蛋白质而且不饱和脂肪酸也非常丰富,能保护心血管。另外玉米须被称为天然胰岛素,能利尿消肿,降低血糖,防止肾炎。把玉米须、玫瑰、玉竹和蒲公英一起制作成茶,能降血糖降三高以及清肾利尿。

4、植物油

在亚麻籽油和紫苏籽油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中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升高血清高密度脂蛋白,帮助降低三高,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5、洋葱

洋葱中含有丰富硫化物,硫化物中有独有的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和血脂。

6、秋葵

秋葵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多糖类物质,属于低热量低脂肪食物,能减轻血管负担,帮助调节血脂,降低患上高血脂几率。

7、茄子

自身不能合成维生素P,只能从食物中来获取,茄子中含有大量维生素P,能增强毛细血管壁,避免毛细血管出血。

8、西兰花

西兰花中有大量类黄酮,能防止感染,清理血管中毒素和垃圾,阻止胆固醇氧化,避免血小板凝聚,防止形成血栓。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物外也要多喝水,尤其是早睡醒来后喝温开水,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降低血液粘稠度,防止血小板和不溶性纤维蛋白在血管壁聚集,防止血栓生成。平时调整好饮食结构,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高热量和高脂肪食物。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来促进大便排出,防止因为腹压而诱发意外。冬季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一旦受寒会增强肾上腺素分泌,容易诱发脑出血。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心血管的食物 食物 心血管

中老年人预防心血管疾病 应吃什么好

中老年人预防心血管疾病应该吃什么呢?人到了中年后就会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心血管疾病就是最常见的一种,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民以食为天……详细>>

中老年人多吃这几种食物有好处 能帮助保护心血管

现在多数的中老年人都会得的一种疾病,就是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几率非常高。造成心血管疾病的原因一般是因为人们体内血管的老化。造成血……详细>>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推荐保护心血管的食物

吃什么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呢?在我们的餐桌上各种不同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常见的一些疾病。有哪些食物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呢?在这里,不如就来……详细>>

夏天保养心血管吃什么好?这5种食物帮你软化血管!

夏天的天气太炎热,很多老人都要对血管老化引起重视。夏季是人们常说的调养身心的季节,所以在夏季更应该将自己的心脏保护好。因为随着温度的升高……详细>>

中老年人常吃这4种食物,能帮助保护血管,还能养生!

随着人们年龄不断的增长,身体的机能也会出现衰退的情况。若再加上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及作息,会导致人体分解血栓的能力下降,血管就会堆积越来越多……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