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中老年人多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预防血栓!

2020-06-05 07:22:50      

血栓是一种不容忽视的疾病,它会引起许多严重的心血管疾病,比如脑出血、下肢静脉血栓等。一旦发生这些病症,就增加了许多致命的风险。因此在生活中做好血栓的预防还是很重要的,比如在饮食上多加注意。今天就和大家介绍四种食物,只需把它们吃对了,对身体就是极好的。

哪些食物可帮助预防血栓

1、玉米

玉米本身对心血管疾病就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在民间还有用玉米须泡水喝可治高血压的说法。玉米含有许多能吸收体内过多糖分的物质,从而减少体内糖分的过量堆积。除此外,玉米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和VE在体内发生反应,从而减少血管内的胆固醇,预防血栓的形成。

2、蜂蜜

蜂蜜有着美容养颜的功效,深受女性朋友的欢迎,而且蜂蜜里的有机酸和酶类对心脏也是十分友好的。长期服用蜂蜜可以降低血栓以及冠心病的发病率。蜂蜜养护血管的方法也很简单,平时用其泡水喝即可。但需要注意的是,蜂蜜是高级浓度的食物,一天的量最多两小勺,以免导致身体含糖量超标。

3、黄豆

老人说,七颗黄豆相当于一个鸡蛋的营养,足见其营养丰富。黄豆不仅是对女性的子宫很有帮助,它还能降低胆固醇。当胆固醇过高时便会引发血栓、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病症。与此同时,黄豆里的多种营养成分还可减少体内脂肪在血管的停留时间,所以肥胖人士和三高人群在生活中不妨多吃些黄豆。

4、洋葱

很多人不喜欢吃洋葱,觉得洋葱有股很重的味道。事实上,洋葱对身体的养护作用是许多蔬菜所不能及的。其含有的前列腺素a能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可很好的预防血栓。而且洋葱还有一种叫槲皮素的东西,它能防止低密度蛋白氧化,对血管有相当不错的保护作用。

温馨提示:虽然以上食物对预防血栓都有一定的作用,但具体情况还是要因人而异。且不能一次性吃的太多,别预防血栓没做好,肠胃又给闹出了问题。想要预防血栓饮食固然重要,但生活习惯同样很重要。只有将饮食和生活习惯二者都把控好,才能真正的保护好血管。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预防血栓的食物 食物 血栓

中老年人想要血管干净畅通,多吃这4种健康食物有好处!

在我们国家每年有高达30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这类疾病的致死率已经远远超过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的种类非常的多,其中比较常见的是冠心病以及……详细>>

中老年人多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帮你净化血液!

血液环境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如果血液中存在着大量的垃圾和胆固醇,那么就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如果出现了血液堵塞的情况却不及时调节……详细>>

中老年人常吃这7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保养心脏!

心脏疾病威胁着越来越多的人。保持心脏健康有很多方法,除了体育锻炼和良好的睡眠外,健康的饮食习惯也非常重要。选择含有抗氧化剂,膳食纤维,健……详细>>

这4种食物是天然的“阿司匹林”,经常吃可以预防血栓!

血栓就是血管出现了问题,生活中,这种疾病很普遍,而阿司匹林这种药物相信心血管不好的人都非常熟悉,因为这种药物是可以抑制血小板凝聚的,因此……详细>>

中老年人常吃这4种食物,能帮助保护血管,还能养生!

随着人们年龄不断的增长,身体的机能也会出现衰退的情况。若再加上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及作息,会导致人体分解血栓的能力下降,血管就会堆积越来越多……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