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这6款致癌食品 每一口都是在吃“癌”

2018-12-26 09:23:03      

俗话说病从口入,经过研究发现30%的癌症死亡主要是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其实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就会引起致癌物质的产生,一定要戒掉。

生活中有哪些致癌食物呢?

1、高脂肪的饮食导致乳腺癌

高脂肪的饮食里面会含有大量饱和脂肪酸,摄入太多的话会影响到体内的环境,会直接刺激下丘脑垂体,从而增加了雄性激素的分泌,刺激乳腺上皮细胞大量增生,最终诱发乳腺癌。成年人每天服用的动物性食品不能超过120克。

2、高热量的食品会导致胰腺癌

导致胰腺癌的主要原因是摄入了高蛋白、高脂肪以及高糖类的食物,另外暴饮暴食也会增加胰腺的负担,从而引起急性胰腺炎,增加了患上胰腺癌的风险,尽量少喝一些含糖的饮料,少吃油炸以及烧烤食物,千万不能暴饮暴食。

3、油炸的食物会引起肠癌

很多男性喜欢吃油炸的食物,但是油炸食物在高温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油脂氧化聚合产物很高,会增加患上肠癌以及胃癌的风险。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粗细搭配,每天保证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这样才能够加上癌细胞的生长。

4、酒会导致肝癌

大量喝酒的话会引起酒精性肝病的发生,刚开始表现为酒精性脂肪肝,若是一直没有控制饮食大量喝酒的话就会形成肝纤维化或者肝硬化,甚至导致肝癌的发生,喝酒一定要适度,千万不能空腹喝酒。

5、烫食会引起食道癌

严寒的冬季人们喜欢吃烫手的食物,但是这样会烫伤食管,从而增加了患上食管癌的风险,如果吃得太烫的话会直接伤害到食管黏膜,最终引起癌症的发生。平时可以使用嘴唇来试温度,千万不能吃超过37℃以上的食物。

6、腌制的食物会引起胃癌

在腌制的食物里面会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直接破坏胃黏膜,食物在发酵以及胃部消化的过程中会引起高致癌物质,所以尽量不要吃一些腌制肉或者咸菜等,控制盐的摄入量。

温馨提示

以上六款食物会直接引起癌症的发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吃饭的速度不能过快,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为身体补充水分,避免吃太烫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远离的致癌食物 致癌食物 致癌

日常饮食 切记远离九类真致癌食品

医学研究发现,有10多种化学物质有致癌作用,其中亚硝胺类、苯并芘和黄曲霉素是公认的三大致癌物质,它们都与饮食有密切关系。详细>>

被公认的6款致癌食物 有些食物要少吃了

俗话说病从口入,有一些癌症和饮食有很大关系。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常吃的食物会带有致癌物质,在生活中一定要警惕,以免诱发癌症。详细>>

癌字三个口 这些食物都是在喂养癌细胞

俗话说病从口入,大部分的癌症和饮食有关,尤其是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喂养癌症细胞,让它们越来越疯狂的生长和转移,必须要快速戒掉。详细>>

这7种食物是喂养癌细胞的致癌物 应立马扔掉

90%的癌症和饮食有着直接的关系,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会直接引起癌症的发生,刺激癌细胞的生长,比如熏制或腌制的食物,但是吸烟以及……详细>>

多数癌症是吃出来的?这5种易致癌食物要少吃!

癌症是比较可怕的疾病,癌症包含了众多的种类,比如常见的肺癌,胃癌,乳腺癌等,虽然现在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医疗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但是患……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