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癌字三个口 这些食物都是在喂养癌细胞

2019-08-12 01:15:24      

俗话说病从口入,大部分的癌症和饮食有关,尤其是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喂养癌症细胞,让它们越来越疯狂的生长和转移,必须要快速戒掉。

癌字三个口 这些食物都是在喂养癌细胞

1、糖

高糖饮食会导致癌症的产生,如果摄入太多的糖分以及甜饮料,会增加患上胰腺癌的几率。吃糖时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对胰岛功能带来损伤。另外摄入太多的糖分会增加患上乳腺癌以及癌症向肺部转移的几率,每天的吃糖量不能超过25克。

2、腌制的食物

现在很多人们喜欢吃腌制的食物,比如鱼干或者腌菜培根以及腊肉等,里面含有丰富的硝酸盐,会在胃里面转化成亚硝酸盐。硝酸盐会和食物里面的胺发生化学反应形成亚硝酸铵,具有一定的致癌性,从而升高了患上胃癌、大肠癌以及胰腺癌的几率。总是吃一些加工的肉制品,比如腊肉或者培根等会引起结肠癌或者直肠癌。尽量吃新鲜的蔬菜和肉类,控制腌制食物的摄入。

3、高脂肪的食物

高脂肪高热量饮食以及身体过度肥胖是诱发多种癌症的主要因素,总是高脂肪饮食会增加肠道里面的干细胞数量,从而不断的繁殖,甚至会让细胞分化成其他类型的,从而诱发肠道肿瘤。另外也不能吃一些油炸的食物,比如臭豆腐油条等,因为在煎炸的过程中会产生多环芳烃,这属于一级致癌物质。必须要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用不饱和脂肪酸来代替反式脂肪酸或者油脂。

4、太咸以及熏制的食物

吃的太咸的话会损伤到胃肠道黏膜屏障,下降了抵抗细菌和病毒的能力,从而让致病菌趁虚而入,增加了患上胃癌的几率,此类人群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能阻断亚硝基化合物的合成。在夏季很多人们喜欢吃熏制的食物比如烤肉或者烤菜等,在熏烤的过程中会形成苯并芘和多环芳烃类物质,从而让细胞发生突变,导致癌症的产生。

温馨提示

戒掉垃圾食品,注意饮食上的新鲜和卫生,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男性每天喝酒不能超过30克,女性不能超过15克。凡是发霉的食物应该及时扔掉,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黄曲霉毒素,容易引起肝癌和胃癌。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致癌的食物 不良饮食 癌症

这7种食物是喂养癌细胞的致癌物 应立马扔掉

90%的癌症和饮食有着直接的关系,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会直接引起癌症的发生,刺激癌细胞的生长,比如熏制或腌制的食物,但是吸烟以及……详细>>

这6款致癌食品 每一口都是在吃“癌”

俗话说病从口入,经过研究发现30%的癌症死亡主要是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其实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就会引起致癌物质的产生,一……详细>>

想要防癌 先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

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并且会危害生命的疾病,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呢?预防癌症的方法有很多,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良好的饮食习惯。如果你有以下这……详细>>

被公认的6款致癌食物 有些食物要少吃了

俗话说病从口入,有一些癌症和饮食有很大关系。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常吃的食物会带有致癌物质,在生活中一定要警惕,以免诱发癌症。详细>>

当心!这些你常在吃的致癌食物

说到癌症,都会让我们感到恐慌。癌症是至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之一,每个人都想要远离。想要预防癌症会有哪些方法呢?首先,在饮食上就应该要避免少……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