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被公认的6款致癌食物 有些食物要少吃了

2019-10-17 03:32:38      

俗话说病从口入,有一些癌症和饮食有很大关系。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常吃的食物会带有致癌物质,在生活中一定要警惕,以免诱发癌症。

公认的致癌食物有哪些?

1、发霉的粮食

发霉的花生黄豆以及花生油等,里面含有黄曲霉毒素,一旦发现发霉应该及时扔掉,黄曲霉毒素属于一级致癌物质,容易引起肝癌以及大肠癌的产生。黄曲霉毒素会藏匿在发霉的食物里面,尤其是淀粉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坚果类。吃到发苦并且发霉的坚果应该及时吐掉并且使用清水漱口。

2、烤肉和咸鱼、咸菜

很多人喜欢吃腌制的咸菜或者咸鱼,味道很好而且保留时间长,但是里面会含有亚硝酸胺类混合物质,容易诱发鼻炎癌及肺癌等。在烧烤类以及烤肉里面会含有苯类化合物,容易诱发直肠癌及结肠癌等。研究发现喜欢吃煎炸肉类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会高达5倍以上。

3、槟榔

槟榔里面含有大量的生物碱,会让人们神经处于兴奋状态,而且会形成依赖性和成瘾。里面含有的槟榔素等生物碱会诱发口腔癌的产生。经常性的咀嚼槟榔会对口腔黏膜带来反反复复的损伤,最终又发了相关癌症。

4、没有煮熟的螺类

很多人喜欢吃螺类比如青虾螺或者田螺等,烹饪的过程中必须高温完全的煮熟煮透,若是没有经过高温煮熟的话,里面含有大量的寄生虫,一旦进入身体就会引起肝纤维化或者胆管发炎以及肝硬化,甚至会导致肝癌及胆管癌。

5、薯条和油条

凡是经过高温油炸锅的电属类食物,比如油条炸鸡及薯条等里面会含有丙烯酰胺,这属于强烈的致癌化学物质,容易让正常的基因发生突变,对周围的神经系统和中枢系统带来损伤,最终诱发肿瘤。

6、受到污染的牛奶

牛奶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以及钙等营养物质,必须要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牛奶,不能贪图小便宜而选择不符合市场标准的牛奶。若是牛奶被霉菌污染的话,里面会含有黄曲霉毒素,容易致癌。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物之外也不能吃发霉的生姜,里面含有黄樟素可能会诱发肝硬化及肝癌等。要远离二手烟环境,会增加患上肺癌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致癌的不健康食物 致癌食物 致癌

生活中有哪些常见的致癌食物?这4种食物要少吃!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生活质量也越来越好,对食物品质的要求也就越高越高。现在大多数人为了追求完美优越的……详细>>

多数癌症是吃出来的?这5种易致癌食物要少吃!

癌症是比较可怕的疾病,癌症包含了众多的种类,比如常见的肺癌,胃癌,乳腺癌等,虽然现在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医疗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但是患……详细>>

联合国公认的致癌食物 求求你别再吃了

癌症使多少人失去健康和生命,又使多少家庭支离破碎风雨飘摇。为了不遭受那种非人的痛苦,防癌工作必须要做到实处。尤其是一些联合国卫生组织公认……详细>>

食物自带毒素致癌?这些食物要少吃

很多人应该知道,我们的日常饮食会影响癌症,两者有着挺深的关联,甚至有些食物是自带毒素致癌的,那么这些食物都有哪些呢?哪些食物是有致癌的风……详细>>

这5种食物很多人都爱吃,但容易致癌,以后不要再吃了!

俗话说:“病从口入”,很多病症都是因为不注意饮食而造成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食物也越发多样化,一些经不住诱惑的人为图着美味往往……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