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痛风的饮食有5个常识误区 很多人做错了

2018-11-23 05:44:45      

对于痛风患者最害怕的就是度过严寒的冬季,除了做好身体保暖之外也要积极的调整饮食,对于痛风患者来说一定要减少嘌呤食物的摄入量,不然会加重病情,痛风患者饮食容易走进误区。

痛风饮食的误区都有哪些?

1、痛风患者吃得越少越好

痛风患者并不是吃得越少越好,而是要合理的饮食,如果摄入的能量不足时,势必会燃烧身体中原来的脂肪,脂肪代谢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的胴体,从而阻止了尿酸从肾小管的排泄,增高尿酸水平,导致痛风的发作,在痛风急性期间尽量不要吃一些含高嘌呤的食物,均衡饮食。

2、痛风患者坚决避免维生素c的水果

有人认为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水果都是酸性的,痛风患者来说坚决要禁止,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维生素c反而会有利于病情的康复。维生素c能够让沉积在身体中的一些尿酸盐快速的分解,通过尿液的方式排出体外,防止出现结石。对于痛风急性患者来说,服用秋水仙碱时尽量不要摄入维生素c,不然会降低药效。

3、不吃肉痛风就不会发作

由于部分患者认为只要是不吃肉类就不会让痛风发作,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导致痛风复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尿酸一直处于高水平状态,就是因为身体中的嘌呤代谢障碍,从而引起慢性的代谢性疾病。大量的吸烟喝酒,大量的吃肉,都会引起痛风的发作,所以一定要禁止。

4、喝点酒没有关系

对于痛风患者来说不能喝任何含有酒精的饮料,因为酒精会直接诱发痛风,酒精进入身体之后会在肝脏里面进行代谢,从而形成乳酸,乳酸越多,血尿酸的水平就会越高。另外啤酒以及白酒里面也含有大量的嘌呤,会导致病情的恶化。

5、痛风发不发作都是一样的

痛风患者在缓解期以及急性期的饮食原则是不一样的,急性期间不能吃一些嘌呤含量高的食物,缓解期可以少量的服用,如果一直禁止吃含嘌呤食物会引起营养的失衡。

温馨提示

要避免走进以上五大饮食误区,积极的调整好饮食结构以及生活习惯,根据自身的病情来选择不同的饮食方法,合理的安排饮食,不仅要满足身体对营养的需求,同时也防止痛风发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的饮食误区 痛风的饮食 痛风

痛风饮食要避免哪三个误区

我们知道得了痛风治愈的可能性极小,因此,如果不幸得了痛风,就得要在饮食上忌口。有很多食物含有高嘌呤,我们千万不能吃。对饮食的调整是痛风治……详细>>

痛风的饮食疗法是什么

痛风的饮食疗法是什么?痛风,痛风怎么办呢?痛风的饮食疗法是什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痛风有哪些治疗误区?哪些美食可以帮助治疗痛风

痛风是我们常见的一种富贵病,在过去那些物质匮乏的年代,只有生活条件非常优越的人才机会得这种病。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物质条件越来越……详细>>

痛风与饮食有关?注意,这7种食物最好是少吃,小心引起痛风!

痛风是我们都很熟悉的疾病,其病理基础是关节的炎症,病变初期会出现关节的红、肿、热、痛,到后期会累及身体的多个关节,并且还会出现关节的畸形……详细>>

预防痛风饮食需注意什么?

痛风的本质原因是体内尿酸水平的升高,进而诱发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滑膜、滑囊、软骨及其他组织,出现关节炎性疾病,而且容易反复发作。详细>>

  • 郭成山

  • 陈如冲

  • 黄胜光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