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海参适合什么人群食用?

2018-11-11 06:31:40      家庭医生在线

海参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吃海参的好处不少,可以缓解气血不足,滋补五脏,还可以提高免疫力。

(1)海参适合三高人群食用,海参可以调节体内脂质代谢,使肌体脂肪含量明显下降,可降低血糖、血脂、胆固醇。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尿糖情况会有所改善,中老年人的尿频症状也能有所改善,而且海参的胆固醇比较低,所以适合三高人群食用。

(2)贫血体质和缺钙的的人适合吃海参,海参微量元素钒的含量居各种食物之首,可以参与血液中铁的输送,增强造血功能。海参中的角蛋白具有增强红骨髓细胞的造血功能,含有丰富的天然活性钙,容易被人体吸收,食用后可以生血养血,促进钙质吸收,补充人体所需钙质。贫血的人群可以适当吃海参,有补气血、提高体质的作用和效果。

(3)肿瘤放、化疗患者康复期保健应用些海参也是不错的选择,可提升白细胞。

(4)吃海参还可美容,海参的蛋白质含量高,其胶原蛋白也十分丰富,可以延缓机体衰老,让肌肤润滑,消除皱纹和面部色斑。可见,爱美一族适当吃些海参也是不错的。

要注意的是,任何好东西都需要注意适度,不可一次性吃太多,不然,可能会导致上火,甚至出现鼻出血等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参好处 海参人群 海参

什么人适合吃海参?

海参是海味食品,它富含蛋白质、粗脂肪、碳水化合物、氨基酸、钙、磷、铁、碘、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胆固醇的含量则几乎为零。而且海参肉质细嫩,又……详细>>

如何挑选与储存海参?海参的做法及食用禁忌

海参因其神奇的功效,在古代被人们赋予了神秘的色彩,而现实也证实了海参对强身键体以及对多种疾病的医疗价值,但对于海参,你是否了解的透彻?下……详细>>

海参能提高记忆和美容 推荐海参家常食谱

现如今,我们对海参已经不再陌生,这已经是并不少见的补品了。然而,海参究竟有哪些功效和作用,我们了解的也许并不够全面。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详细>>

海参有哪些食用禁忌? 哪些人不能随便吃海参

海参可以帮助我们促进发育,增强免疫力,还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经常吃海参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造血功能,抑制血栓的形成,甚至还可以帮助我们抗癌……详细>>

海参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如何选购海参?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海参成为了常见的食物。我们都知道海参具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适当的食用具有保健养生的作用。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海参……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