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吃燕麦片减肥好不好?如何正确吃燕麦减肥

2018-09-19 07:42:05      

燕麦片是目前一种比较流行的营养食物,因为这种食物的饱腹感比较好,而且里面含有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最常见的就是把燕麦片当做早餐来食用,那么,用燕麦片减肥好不好?

减肥是现代一件非常常见的事,肥胖首先就会影响到人体自身的健康,还会引发很多疾病,而且因为现代社会以瘦为美,所以不管是从健康层面还是人类外观层面减肥都是目前的一大热点问题。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在追求一种健康的身材状况,而且其实目前大多致力于养生的人都是一群比较年轻的九零后,可能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越来越注重自己的生活质量,把健康都当做一件极其重要的事,以此从根源上解决可能影响自己生活质量的问题。

上面提到燕麦片的一样价值和目前的受欢迎程度,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燕麦粥,还有极高的糖分,所以这不免会让很多减肥的人都会担心会不会影响到自己的体重。减肥本身就是一件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它不仅要求我们控制自己的饮食,还要求我们进行适量的运动。运动是为了消耗我们的卡路里以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控制饮食则是为了让我们摄入的卡路里小于消耗的卡路里,所以对于减肥来说,食用一些低卡路里的食物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大家都知道,低卡路里食物有很多,而最受健身人士和减肥人士欢迎的就是燕麦片,燕麦片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卡路里指数还很低。

燕麦片的糖分含量虽然不低,但是它的饱腹感极强,你在食用过燕麦片之后会明显感觉到自己会比平时少吃很多食物,这样就可以让你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减肥和健身上了,而且燕麦片的食用方法非常简单,可以对着燕麦片直接用开水冲泡,也可以用牛奶冲泡。而且目前市面上燕麦片的品种多种多样,口感也更是越来越好,而且,常备燕麦片可以在减肥的时候当做早餐或者晚餐,这样既可以减少你摄入的卡路里,又可以让自己的肠胃不收到伤害。

当你在食用燕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倒入牛奶和坚果或者是水果一起搅拌着食用,这样口感会变得更加丰富,你也可以获得更多美味享受,当然,由于目的是节食减肥,所以肯定不能放糖,也千万不要买加工过的燕麦产品,否则可能会摄入更多的热量。当然燕麦片只是辅助减肥和瘦身的方法,想要长期保持一个良好的身材,适量的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功效 燕麦片 减肥

燕麦片有哪些功效与作用?早餐吃燕麦片好不好

燕麦是一种食用比较方便,而且也非常管饱的食物,在吃的时候我们只需要把它放在碗中,加上一些热水泡开就可以了。但其实燕麦的好处可不止这些,它……详细>>

燕麦煮着吃还是泡着吃好?生燕麦片要煮多久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很多人越来越开始关注养生保健。燕麦的“健康名气”越来越大,燕麦可以煮着吃也可以泡着吃,那么燕麦煮着吃好还是泡……详细>>

燕麦片哪种方式吃更好 哪种吃能减肥

有些人喜欢喝牛奶,有些人喜欢喝燕麦片,这两种食物都是比较常见的营养品,说到燕麦品,很多人都是用“冲”的,其实燕麦片用“煮”的会更好吃。详细>>

燕麦片有哪些食用价值?这样吃减肥又健康

燕麦其实就是我国的一种植物制成的,它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的食品。详细>>

吃燕麦片的好处多 推荐燕麦片的三种营养吃法

大家都知道,燕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谷物,平时早上吃些燕麦对身体是很好的呢,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呢,那么吃燕麦片具体有哪些好处?燕麦……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