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秋天需提高免疫力 吃什么最好

2017-09-12 13:42:15      家庭医生在线

秋天吃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呢?天气越来越冷了,我们就要开始提高免疫力来应对越来越冷的天气。秋天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饮食上就会有很多的妙招。在这里,盘点一下这些提高免疫力食物是什么吧。

秋天吃什么提高免疫力

南瓜。秋季是干燥的季节,当以喉粘膜、鼻粘膜为代表的粘膜是人体的第一道防线,能够良好防御细菌和病毒的入侵,而一旦粘膜干燥就无法发挥良好的免疫效果,人就容易感冒。南瓜中含丰富的β-胡萝卜素,每100克南瓜中约含有4000微克β-胡萝卜素。同时,南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它是提高免疫蛋白活性、加强免疫蛋白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营养素。

奶酪。并非所有奶酪都是益生菌的优质来源,但有些软软的发酵奶酪,比如:切达干酪,瑞士硬干酪,帕尔马干酪等。奶酪中含有的益生菌可以在肠道中存活下来,继续为你的健康加油。这些奶酪都是由乳酸菌将牛奶制作成酥酪后,发酵数天、数周甚至数年而形成的,这一过程中也造就了益生菌。一些标明含有“活性物质”的白软干酪也含有益生菌。

山楂。有助消化、保护心血管、降低血脂血压、抗菌、减肥、抗肿瘤、清除自由基、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蜂蜜。日常生活中养成经常喝蜂蜜水的习惯对我们人体而言非常重要,因为它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以及抵抗力的双重功效,从而更加有效的保护人体健康。在实验中证明,经常喝蜂蜜不仅能够提高人体自身的免疫力,同时还能很好地增强对病菌的抵抗能力。

红酒。红酒同开心果一样,只是含有可以让体内益生菌得到营养的益生元。研究发现,每天两杯红酒,与杜松子酒或者不含酒精红酒相比,四周后肠道菌群中有益菌的数量会明显增加。红酒中的多酚类,强大的抗氧化剂,以及酒精可能是其中的原因所在。

芦荟。芦荟具有极强的生命力,主要功能有清热排毒、缓泻、消炎抗菌、增强免疫功能、护胃保肝和护肤美容的作用。

秋天要提高免疫力,汤汤水水是少不了的。

秋天提高免疫力的营养食谱

南瓜红枣汤

材料:南瓜500克,红枣50克,红糖适量。

做法:红枣去核清洗干净,南瓜去皮、去籽,切成块状备用;锅加水、南瓜、红枣,开火将食材煮烂,然后加入红糖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功效:调节胃内食物的吸收度,中老年男性多吃南瓜子可防止前列腺肥大。

生姜大枣粥

材料:生姜、大枣、大米

做法:将米放入锅中,简单干炒一下,再放入水,用勺子将米搅拌均匀后,放入大枣和生姜片,文火慢煮,直到粥煮熟,放入少许盐。

功效:姜对发表、散寒有效;红糖具有祛风散寒、解毒的功效。大枣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是营养价值极高的果品。

秋天提高免疫力,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责任编辑:詹远 )

吃什么食物能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措施有哪些

在平时有很多人都会出现免疫力低的情况,而如果这方面不是很好的话,会出现很多疾病的发生,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让自己的免疫力增高一些。平日里……详细>>

秋季渐浓 提高免疫力要吃哪些食物

到了9月后,秋意渐浓,天气越来越冷了。为了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就要开始提高免疫力了。吃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呢?饮食养生保健在……详细>>

准妈妈提高免疫力 孕期怎么吃

众所周知,如果在孕期感冒或患了其他疾病,不仅会影响到准妈妈的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因此,提高准妈妈自身的免疫力是很重要的。今天,就……详细>>

天气转冷 宝宝多吃10种食物提高免疫力

宝宝吃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呢?孩子的免疫力如果底下,自身就会对寒冷的天气没有抵抗力,容易得病。因此,在天气转冷的此时,爸爸妈妈要为孩子多准……详细>>

提高免疫力 必须补充的营养元素

提高免疫力应该吃些什么好呢?我们自身的免疫力如果低下就会容易患上各种疾病,所以免疫力低下对我们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一定要及时的进行调理才……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