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宁愿饿也不能吃的四种早餐 这几种早餐千万别吃!

2018-06-01 10:18:19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当早餐吃的比较好的时候,那么一天的工作状态都比较好,而且心情也会特别舒畅。这样可以,看来早餐是相当重要的,而且要保持正确的吃早餐方式才能取得最佳的养生保健效果。但是在生活当中,有些早餐吃了之后是不利于健康的,所以这类早餐尽量别吃。

宁愿饿也不能吃的早餐有哪些?

1、西式快餐

西式快餐一般都包括汉堡包和油炸鸡翅等等,这早餐是很多年轻人的饮食偏好,现在不少快餐店提供的热门早餐都是汉堡包加咖啡或者牛奶之类的食物,这类早餐吃起来味道很不错,而且方便快捷。但是专家表示,经常吃这类高热量的早餐,很容易导致肥胖症,长期吃油炸食品对身体会造成危害,而且西式早餐会存在着营养不均衡的问题,虽然热量比较高,但往往缺乏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纤维素等营养成分。如果一定要选择西式快餐做早餐,那么应该加上一些水果或者蔬菜汤,这样才能够维持营养均衡。

2、果蔬牛奶

很多女性都喜欢吃蔬菜和水果,还喜欢喝牛奶,就会就会经常用这类食物来充当早餐。其实一天的早餐是相当重要的,应该保证营养搭配均衡,要保证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需求,蔬菜和水果配牛奶这样的早餐营养价值并不高,如果长期不吃主食的话,就会造成营养不良,会导致身体各种功能都出现低下的现象。所以在早餐吃蔬菜和牛奶的时候,最好还添加面包和馒头之类的主食,这些谷类食物可以使人体得到足够的碳水化合物,而且利于牛奶的吸收。

3、剩饭剩菜

很多人在做晚饭的时候会多做一些,到了第二天早晨,就会用剩饭来做炒饭吃,这样做起来相当方便,而且看起来内容也是比较丰富的,基本上与正餐没有什么不一样。其实这是一种误区,剩饭剩菜隔夜之后,蔬菜就会产生亚硝酸,这是一种致癌物质,经常吃剩饭剩菜的话,对人体会造成相当大的危害,甚至会诱发癌症。

4、冰凉果蔬汁

很多人都觉得蔬菜水果汁能够清除体内的废物,在早上的时候就会选择喝蔬菜汁或者水果汁。但是我们的人体永远是喜欢温暖环境的,只有身体温暖了微循环才会正常的运转,那么氧气和营养以及废物就能够正常的运输。所以大家在吃早餐时候,不要先喝蔬菜汁或者水果汁以及冰果汁和冰红茶,吃早餐应该先吃热食,这样才能起到养胃护胃的作用。

温馨提示

吃早餐也是一种学问,只有正确的吃早餐才能维持人体一天中所需要的能量,就可以吃出健康,身体才会棒棒的。所以大家尽量不要选择上述几种早餐,这几类早餐吃到身体里是百害无一利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的早餐 早餐的误区 早餐

这样吃早餐最伤身体! 早餐千万别乱吃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顿健康的早餐,可以给我们一上午都提供充足的营养,使我们一天都精力十足。如果能保持吃早餐的习惯,还可以有效预防胆结石发作……详细>>

早餐不能吃哪些食物?有哪些早餐禁忌?

一天之计在于晨,健康的饮食,早餐是第一步。早餐不仅唤醒身体活力,还能为身体一整天的工作提供营养。早餐吃得营养丰富固然重要,然而仅仅是有营……详细>>

早餐不能吃哪些食物?早餐应该吃哪些食物?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上班族往往为了赶时间,而忽视了早餐的重要性,经常会随便找一些食物来充饥就去上班了。其实早餐对于一天中的饮……详细>>

早餐不能吃的4种食物,原来是传言误导!

早餐是一天当中的第1顿饭,与营养的摄入、工作和学习的效率以及健康状况都有一定的影响,因此早餐要合理搭配,以便保持营养均衡。关于早餐应该吃……详细>>

早餐很重要 不能吃的太早太营养

早餐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并且是必不可少的。在民间有俗语说早上要吃好,究竟怎么才算吃的好呢?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早餐不宜吃的过早也……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