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早餐不能吃哪些食物?早餐应该吃哪些食物?

2018-08-11 00:25:30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上班族往往为了赶时间,而忽视了早餐的重要性,经常会随便找一些食物来充饥就去上班了。其实早餐对于一天中的饮食来说是相当重要的,所以大家应该充分认识到早餐的重要性。

那么早餐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菠萝

起床后一般都是空腹情况下,空腹的时候是不能够吃菠萝的,菠萝含有比较强的酵素,在空腹的状态下吃菠萝会伤害到肠胃,而且会影响到营养物质的吸收利用,所以菠萝应该选择饭后吃,才有助于肠胃的消化功能,能够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

冰饮料

每到夏天很多人起床后,都会感觉到全身乏力,就会喜欢喝冰饮来刺激大脑神经,误认为能够起到提神的作用。其实在早晨起床之后,我们的肠胃是比较脆弱的状态,这时候大量的喝冰饮会刺激肠胃道,会引起突发性痉挛。而且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和镁元素,在空腹状态下吃香蕉,那么就会影响心脏功能。

那么早餐应该选择哪些食物?

淀粉类食物

早餐应该吃一些能够起到养胃护胃作用的食物,首先应该给身体补充足够的碳水化合物,而淀粉类食物就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所以说淀粉类食物是早餐的首选,应该选择一些杂粮和坚果类食物。可以吃一些面包馒头和豆沙包以及坚果面包等。

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可以起到维持人体精力和提高免疫功能的作用,所以早餐中一定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可以选择鸡蛋和豆制品。

蔬菜水果

经常吃蔬菜水果,可以维持人体器官的正常功能,能够促进人体的健康水果,可以中和肉类和蛋类食物在体内氧化之后形成的酸性物质,能够起到平衡酸碱度的作用,所以在早餐的时候应该适量的补充水果和蔬菜,既能起到养颜美容的作用,而且能够起到营养均衡,来维持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

温馨提示

早餐对于我们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千万别因为工作原因而忽视了早餐,一定要保证早餐的营养搭配均衡,注重荤素搭配,多吃含蛋白质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才有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应吃的食物 早餐不能吃的食物 早餐

早餐不能吃哪些食物?有哪些早餐禁忌?

一天之计在于晨,健康的饮食,早餐是第一步。早餐不仅唤醒身体活力,还能为身体一整天的工作提供营养。早餐吃得营养丰富固然重要,然而仅仅是有营……详细>>

哪些食物不能早上空腹吃?早餐适合吃哪些食物?

早上,大家匆忙去上班,因为起不来的原因,早餐都匆忙的吃了几口之后就去上班了,但是有些食物是早上不能空腹吃的,那么有什么食物是早上不能吃的……详细>>

哪些食物早餐不能吃?不吃早餐危害大

现如今,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有很多白领不吃早餐,这样真的好吗?其实,不吃早餐对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一定要避免哦。同时,也有一些食物是不适合在……详细>>

宁愿饿也不能吃的四种早餐 这几种早餐千万别吃!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当早餐吃的比较好的时候,那么一天的工作状态都比较好,而且心情也会特别舒畅。这样可以,看来早餐是相当重要的,而且要……详细>>

这5种常见的早餐食物,一点也不健康,早餐不能马虎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没有吃早餐的习惯,有的是因为起得过晚,有的是因为没有时间。不管是什么原因,都要把这种习惯改正,不吃早餐伤害身体。早餐不……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