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有哪些错误的鸡蛋料理方式? 鸡蛋应该怎么料理?

2018-05-07 10:53:50      

鸡蛋是一种非常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物质,可以给我们提供非常充足的营养,对我们的大脑也有着很好的帮助。鸡蛋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食物,可是,平时我们常见的料理方式很多都是错误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有哪些错误的料理鸡蛋方式?

1、在碗边敲碎鸡蛋

相信有绝大多数人在敲碎鸡蛋的时候,会选择用碗边来将鸡蛋击破,可这是一种错误的料理方式。如果我们选择用碗来将鸡蛋击破,就会使鸡蛋皮上附着的细菌和污秽无有少量粘在碗边上,甚至还可能会使鸡蛋的碎片落入碗中,不但造成了污染,捞出时也会造成鸡蛋的蛋液浪费。因此,我们应该先将鸡蛋击破,从破口处将鸡蛋掰开,然后再将它倒入碗中。

2、用沸水煮鸡蛋

如果我们选择用沸水煮鸡蛋的话,在放置鸡蛋的过程中,很容易造成蛋壳破裂,使蛋液流出,这样就会破坏掉鸡蛋中的营养。而且我们在将鸡蛋放置在沸水中时,很容易溅起水花,烫伤手指。正确的方式是将鸡蛋冷水下锅,用旺火慢慢的煮,沸腾后调成小火再煮三分钟。最后盖上锅盖,在沸水中浸泡五分钟就可以了。这样煮出来的鸡蛋不但完全成熟,而且内部凝固,口感鲜嫩。

3、大火炒鸡蛋

很多人在炒鸡蛋的时候,会选择将火调到最大,这样很容易将鸡蛋炒糊,而且还会口感发硬。炒鸡蛋的时候应该用中低档火,这样口感更加的鲜嫩细滑,鸡蛋中的营养也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

鸡蛋有哪些正确的料理方式呢?

1、鸡蛋羹

将两个鸡蛋打到碗里,加入适量的白开水,放入一点点盐,用筷子将鸡蛋彻底打散,搅和均匀。可以用一个小盖盖住,也可以用保鲜膜将碗蒙住。在蒸锅内水烧开以后,把这碗鸡蛋汁放入,用中小火蒸15分钟就可以了。出锅的时候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香油或者是撒上一点葱花。蒸鸡蛋羹可以使鸡蛋的体积膨胀,给我们带来更加强烈的饱腹感,可以将鸡蛋的营养最充分的保留下来,非常适合减肥的人群使用。

2、番茄炒蛋

将鸡蛋打到碗里,搅合均匀。切碎少许的大葱,将番茄洗净切片。开火,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油,待温度合适将鸡蛋倒入,炒至鸡蛋微微凝固,就可以盛出备用了。再将锅中放入少量的油,加入葱花爆出香味,倒入西红柿和少量的盐,直到炒出汁水。然后将鸡蛋倒入,加适量的生抽和白糖,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温馨提示

鸡蛋虽然有外壳保护,不过也是一种非常容易变质的食物,大家挑选鸡蛋的时候要挑选新鲜的,蛋壳完整的鸡蛋才可以保证我们的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羹 煮鸡蛋 鸡蛋

韩国料理 韩式鸡蛋卷的做法

韩国饮食特点十分鲜明,烹调虽多以烧烤为主,但口味非常讨中国人的喜爱。与中国料理不同的是,韩国料理比较清淡,少油腻,而且基本上不加味精,蔬……详细>>

沸水煮鸡蛋并不好 煮鸡蛋也大有玄机

煮鸡蛋也大有玄机,我们可没有把煮鸡蛋这个小小的烹饪菜谱上纲上线,而是煮不好鸡蛋,不仅是口感问题,还有营养问题。详细>>

不熟的鸡蛋危害大 煮鸡蛋的6个小技巧

鸡蛋的营养价值丰富,并且吃法也很多。而煮鸡蛋是早餐中最常见的鸡蛋吃法。怎样才能让煮鸡蛋又好吃又营养呢?今天,就来教大家几招,介绍一下煮鸡……详细>>

煮鸡蛋时间越长越好吗 鸡蛋煮多久能熟

想要煮出好吃又健康的水煮鸡蛋,可不是容易的事情。时间短了不熟,吃了不卫生,时间长了,口感不好又不健康。那么鸡蛋煮多久能熟呢?详细>>

怎样煮鸡蛋才更嫩?煮鸡蛋要注意3个要点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食材。虽然价格低廉,可是它的营养非常丰富。通过不同的烹饪方式,还可以起到滋补的效果,可以说不输于一些营养品。……详细>>

  • 王甲汉

  • 鲁延林

  • 周伟明

  • 李伟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