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喝醋可以软化血管? 软化血管的正确做法

2018-04-30 08:49:52      家庭医生在线

食醋,是人们日常常用的调味料具有增进食欲,能促进胃酸的分泌的功效。如果食欲不佳,可以在食物里加点醋,增加食欲。同时,食醋可以减少盐的摄入量,因为在菜肴中加入适量醋,盐就可以少放一些,并且能够让食物更有味道,更有效降低了罹患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此外,食醋作为维C的保护剂,可以使食物中的水溶性维生素的化学结构更稳定,使其不易因烹煮而遭到分解,而且能减少亚硝酸盐的产生,能较好地保护维C不被破坏。而且食醋在去腥、杀菌、提鲜方面,也有其独特的优势。

虽然醋的营养价值高,功效也很多。但近几年,有很多人喝醋可以软化血管。这是真的吗?喝醋并不能真正的软化血管,因为要在一定条件下才能溶解钙醋虽然是酸性的但是喝进胃里却很难改变血液的酸碱度。因为人体有大量的机制调节血液的酸碱度,不会因为喝醋就让血液变成酸性的。而且,血液维持相对固定的酸碱度也是有原因的。如果血液的酸碱度偏离正常范围过多,对身体肯定是有害甚至致命的。

摄入大量醋可能会灼伤胃和食道

如果人体摄入大量醋,会给身体带来许多伤害。这是因为醋的主要成分是乙酸,乙酸具有腐蚀性的物质人体空腹摄入大量食醋,会导致乙酸腐蚀消化道,灼伤胃黏膜和食道,引起胃部剧烈疼痛。改变坏习惯预防动脉硬化虽然吃醋并不能够真正的软化血管,但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改变一些不正确的生活方式来慢慢改善血管状况,更好地预防动脉硬化。

(1)尽早戒烟:

抽烟对身体有很多坏影响。这是因为香烟含有的尼古丁和一氧化碳,这些物质使动脉内壁受损,受伤的动脉内壁会卡住胆固醇,从而引起血小板堆积,并形成脂肪斑块。抽烟也会引起冠状动脉收缩痉挛,减少血流量。

(2)预防三高:

三高指的是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三高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的大,因为三高不仅带有本身的影响,还会引来很多并发症,比如动脉硬化

(3)控制体重:

肥胖或体重过重的人,会导致心脏负荷重,血脂肪机率不正常因而增加粥状动脉硬化风险。

(4)经常运动:

运动的过程中,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弹性;而且可以帮助身体把体内多余胆固醇排出,避免过剩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内壁。

(5)学会减压:

一个人的压力过大时,会使得肾上腺素分泌的增加,从而引起血压升高、心跳加快,伤害动脉血管内壁的不好的影响

(6)注意饮食:

脂肪,胆固醇都是动脉硬化的首因,因此,平时饮食要注意减少此类食物的摄入,多吃蔬菜和水果,均衡饮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 软化血管 喝醋

常喝醋软化血管细嫩肌肤

醋不仅能调和菜肴滋味,增加鲜香,还有诸多药用。中医认为酸入肝,肝主血。许多妇科病由肝经不舒引起,醋味酸,专入肝经,能增强药物疏肝止痛作用……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软化血管?常吃5种食物保护血管

当摄入过多高脂肪的食物,会导致大量的脂肪在血管沉积,从而引起了心血管疾病,如果想要保护好血管,必须要保持血管的弹性,平时要多吃一些具有软……详细>>

老年人软化血管 喝粥吃蔬菜

老年人血管硬化是很危险的,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所以软化血管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有什么方法可以做到软化血管呢?饮食软化血管是最简单最有效……详细>>

喝红酒能软化血管吗?

红酒是很多人走亲访友经常带的礼品,也是很多的家庭现在平时会喝的一种东西。而且大家购买红酒的时候,会看到很多的关于红酒的功效的宣传。有的讲……详细>>

血管硬化易头晕 吃点红薯可软化血管

血管硬化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就是头晕,中老年人的最容易出现血管硬化的人群。因此,在我们生活中应该要多注意预防血管硬化的发生才行。在这里,就来……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