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哪些食物可以软化血管?常吃5种食物保护血管

2018-10-29 10:10:31      

当摄入过多高脂肪的食物,会导致大量的脂肪在血管沉积,从而引起了心血管疾病,如果想要保护好血管,必须要保持血管的弹性,平时要多吃一些具有软化血管的食物。

软化血管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1、海带

在海带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牛磺酸,能够降低胆汁里面的胆固醇以及血压。另外里面所含有的海藻酸钠和粗纤维,能够抑制身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从而促进了胆固醇的排泄。海带也可以降低血压,里面含有的多种物质和碘、磷等矿物质,能够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

2、洋葱

洋葱里面含有丰富的前列腺素a具有扩张血管的功效,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以及扩张血管,同时也能够降低血压。洋葱里面也含有大量的含硫氨基酸以及二硫化物能够增加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防止动脉硬化发生。

3、茄子

茄子具有降血压以及保护心血管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p属于黄酮类物质,软化血管,同时也能够增强血管的弹性,降低了毛细血管的通透性,防止出现毛细血管的破裂以及出血。

4、山楂

山楂能够降低甘油三酯以及血清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扩张的冠状动脉,同时也增加了心肌的收缩力。山楂里面所含有的总黄酮,具有持续降血压的功效,同时也能够保持血管的舒张,预防冠心病,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的发生。

5、鱼类

在鱼类里面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比如牛黄氨酸、赖氨酸等,能够保持血管的弹性,促进钠的排泄,另外鱼类里面含有欧米伽3不饱和脂肪酸,能够保护血管内皮的细胞,从而减少了脂肪沉积。

如何预防血管硬化?

1、多吃含有膳食纤维及纤维素的食物

全面摄入维生素可以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在饮食方面应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蔬菜、豆类以及水果。饮食要注意粗细搭配,不能吃过于精细的食物,在谷类胚芽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

2、多吃富含钾和碘的食物

钾可以保护心血管,所以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钾的食物,比如菠菜、豆类和莲子蘑菇等,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含碘的食物有海带、海菜和海鱼等。另外也应该多吃含铬比较高的食物,比如鸡肉,豆类来防止动脉硬化。

温馨提示

在饮食方面要少吃含有高胆固醇的食物,比如皮蛋以及动物内脏,另外也要控制鸡蛋的摄入量。少吃动物油,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中老年人要常吃这7种食物,可以帮助软化血管!

对于心脑血管疾病,很多人都觉得这是老年病,只有老年人才会得这种病。其实现在的心脑血管疾病越来越年轻化,这跟日常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详细>>

夏天保养心血管吃什么好?这5种食物帮你软化血管!

夏天的天气太炎热,很多老人都要对血管老化引起重视。夏季是人们常说的调养身心的季节,所以在夏季更应该将自己的心脏保护好。因为随着温度的升高……详细>>

喝醋可以软化血管? 软化血管的正确做法

食醋,是人们日常常用的调味料。醋具有增进食欲,能促进胃酸的分泌的功效。如果食欲不佳,可以在食物里加点醋,增加食欲。同时,食醋可以减少盐的……详细>>

老年人软化血管 喝粥吃蔬菜

老年人血管硬化是很危险的,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所以软化血管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有什么方法可以做到软化血管呢?饮食软化血管是最简单最有效……详细>>

软化血管可以吃什么 四招教你吃出健康血管

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每个人都会变老,然而老年人由于年纪大,身体变差,新陈代谢就会减弱,再加上高血脂、高血压等疾病,血管壁会慢慢老化而变脆,……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