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营养饮食的标准是什么? 营养饮食有哪些好的建议

2018-04-13 10:48:12      

我们都知道,一个人的一生中离不开吃穿住行,而吃更是占据了我们一生中很重要的位置,不然也不会把吃放在前面,可想而知,吃对我们人类的日常生活该是有多重要。但是,吃也是有讲究的,吃一些高营养的物质可以让我们的人体充分的吸收,从而获取机体所需的能量,如果吃多了就会将多余的能量转化为脂肪,变成个大胖子;而吃少了又会使机体能量供应不足,从而导致消瘦,所以懂得营养饮食是我们现代人的日常重点。

那么营养饮食标准是什么呢?

1、食物的消化与吸收。营养饮食最终还是通过口吃到我们的胃里面,变成了一些我们机体需要的或者不需要的物质,而饮食营养的最终结果其实也就是食物的消化与吸收所带来的结果。

2、营养学基础知识。我们知道现在营养学非常的流行,因为现代人非常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知道吃得太多或者太少都不利于身心健康,所以懂得饮食营养,也是为营养学的深入学习打下坚持的基础。

3、膳食结构与膳食指南。饮食营养不仅仅讲述一些枯燥的人体与食物消化的知识,更多的是通过这些相应的基础知识为自己日常生活中的膳食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饮食营养的知识可以为自己量身打造一个合适的膳食食谱。

有哪些营养饮食的好建议呢?

建议一:食无禁忌。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些人特别挑食,这样不吃那样不吃,但如果想要拥有良好的身体和健康的心态,尽量不要挑食,多吃各种各类的食物,这样不仅仅可以扩展你的味蕾,更是可以扩展你的接受能力,让你的身体补充更多的营养。

建议二:一定要吃早餐。不管你是不是处于减肥阶段,早餐是必须要吃的,因为如果一个人长期不吃早餐的话不仅不能帮你减肥,还有可能因为过多的胆汁淤积而形成胆结石等各种疾病,甚至因为不吃早餐而无法更好的工作。

建议三:自己做饭。虽然现在的人都比较忙,所以宁愿吃快餐、叫外卖也不肯自己做饭,但是这些食物终究没有自己做的饭菜可口,也没有自己做的饭菜有营养呀,所以能够自己做饭的情况下一定要自己做。

如果你想要拥有良好的身体,健美的身材,那一定要懂得基本的营养饮食健康,这样才可以在保证自己身体基本需要的前提下进行身材的保持,否则就可能引起导致各种各样的疾病了,所以一定得铭记于心。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的营养饮食 营养饮食的标准 营养饮食

营养饮食为什么这么重要?有哪些好的营养饮食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一个人,每一种动物的每一天都离不开吃,因为一个人每天都要完成很多种运动,就算是躺一天我们的身体全身上下各个细胞都在……详细>>

要怎么做到营养饮食? 营养饮食有哪些好处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一个人每一天都离不开吃吃吃,对于很多人而言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去哪里吃、吃什么了,但是既然大家都知道吃吃吃,可以大家……详细>>

营养饮食有哪些基本原则?有哪些可口的营养饮食呢

每一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吃穿住行,而在一个吃货的眼里吃更是占据了生命中的主要地步。但是为什么吃对于一个人这么重要呢?实际上,如果一个人不吃……详细>>

营养饮食如何搭配科学合理

营养的饮食能够帮助人们肠胃的吸收,让人们健康的成长,保障身体的健康,而相反如果人们的饮食搭配不好,不够营养则会给人们的身体造成极大的影响……详细>>

总结日常生活营养饮食搭配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身体的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关注营养是否充足的问题,并把关注的焦点放在了食物上。本来这是一件好事,因为人……详细>>

  • 殷晓煜

  • 刘衍民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