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营养饮食为什么这么重要?有哪些好的营养饮食

2018-04-13 08:18:49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一个人,每一种动物的每一天都离不开吃,因为一个人每天都要完成很多种运动,就算是躺一天我们的身体全身上下各个细胞都在进行着运动,要是没有营养的饮食供给我们身体,我们拿什么来新陈代谢?所以,要想要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让自己活得更加年轻快乐,就要在吃上懂得一些基本常识,这样才可以让你吃得营养,又吃得开心。

我们为什么要注重营养饮食呢?

1、病从口入。我们每一个人每天都要吃东西,所以吃的东西的好坏身体会通过快速或者慢速的反应回应着,如果一个人经常摄入不健康的饮食,那长久以往这个人就会变得很胖或者是很瘦,甚至产生各种疾病。所以,为了让我们更加健康的生活,一定要注意营养饮食。

2、人们的基本需求。在从前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里,能够解决温饱就可以了,但是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升高,注重营养饮食已经变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基本需求了,不仅仅决定我们的生活水平,更是决定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水平,所以注重营养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3、决定生活质量。好的营养饮食可以决定我们的生活质量,可以举一个例子,比如一个糖尿病的患者,如果他不注重自己的饮食营养以及各种禁忌的话,就可能导致疾病发生发展,甚至衍生出一系列的并发症。但如果有一定的营养学知识,懂得营养饮食,那么他的生活质量就会大大的提高的。

有哪些好的营养饮食呢?

1、荞麦面条。荞麦是一种灰黑色的植物果实,做出来的面条也是黑黑的,自然没有我们平时看到的面条好看,但是它的营养价值却不可忽视,发育过程中的孩子多多食用这一类食物的话有利于孩子长高及智力发育。而老年人多吃荞麦面条还有一定的降血脂、血压的作用。

2、糯米。糯米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入口圆润有弹性,让人欲罢不能,而且糯米还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呢,把糯米做成酒酿,有助于缓解疲劳和头昏眼花,虽然醪糟好吃,但也切忌不要贪吃哦。

温馨提示

我们都知道,一个人一生中可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而不同的角色所吃的食物也有一定的讲究,所以不管是孩子、孕妇还是老人,在吃的方面一定要注意各方面的问题,这样才更加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也会让自己在生活中更加的开心快乐。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的营养饮食 注重营养饮食 营养饮食

营养饮食的标准是什么? 营养饮食有哪些好的建议

我们都知道,一个人的一生中离不开吃穿住行,而吃更是占据了我们一生中很重要的位置,不然也不会把吃放在前面,可想而知,吃对我们人类的日常生活……详细>>

要怎么做到营养饮食? 营养饮食有哪些好处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一个人每一天都离不开吃吃吃,对于很多人而言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去哪里吃、吃什么了,但是既然大家都知道吃吃吃,可以大家……详细>>

营养饮食有哪些基本原则?有哪些可口的营养饮食呢

每一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吃穿住行,而在一个吃货的眼里吃更是占据了生命中的主要地步。但是为什么吃对于一个人这么重要呢?实际上,如果一个人不吃……详细>>

营养饮食如何搭配科学合理

营养的饮食能够帮助人们肠胃的吸收,让人们健康的成长,保障身体的健康,而相反如果人们的饮食搭配不好,不够营养则会给人们的身体造成极大的影响……详细>>

总结日常生活营养饮食搭配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身体的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关注营养是否充足的问题,并把关注的焦点放在了食物上。本来这是一件好事,因为人……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