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营养饮食有哪些基本原则?有哪些可口的营养饮食呢

2018-04-18 10:39:46      

每一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吃穿住行,而在一个吃货的眼里吃更是占据了生命中的主要地步。但是为什么吃对于一个人这么重要呢?实际上,如果一个人不吃东西,那就会像是汽车不烧油、台灯不充电一样,肯定就会报废掉。所以想要让自己每一天都充实健康的活着,就一定要学会一些基本的营养饮食,不仅可以满足你的味蕾,更可以满足你吃货的心。

营养饮食有哪些基本原则?

1、吃真正的食物。每一个人每一天都会吃东西,但是你能确定你正在吃的东西是真正的食物吗?现在生活的发展实在是太快了,各种鲜果冰酸奶、早餐谷类牛奶、饼干等充斥在人们的生活当中,但是这些食物其实并不是真正的食物,真正的食物应该是简单的,没有添加的,就像白米饭、糯米团子一样纯天然。

2、避开号称有益健康的加工食品。虽然现在的广告商们总会说自己家的果汁是新鲜的橘子榨的,但是果汁里面是否还有其他添加物你知道吗?那个新鲜的桔子有没有打农药你知道吗?所以,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避免这些号称有益健康的加工食物。

3、避开含有5种以上不熟悉成分的食品。很多人在选择是食物的时候都会发现,现在很多的食物里面都含有各种添加剂,并且有些添加剂的名称我们真的很不熟悉,所以为了避免这些不熟悉食物对于我们人体造成伤害,一定要避免食用。

有哪些可口的营养饮食呢?

1、糙米稀饭。因为糙米里面含有胚芽,所以维生素与纤维素含量高于一些精制米,经常吃糙米可以起到降脂、降低胆固醇的功效,甚至可以改善肌肤粗糙的问题,这样说来那些爱美的吃货们是不是有点心动了呢?用糙米煮成稀饭,味道可口还可以瘦身养颜,想想都是美滋滋的呢。

2、高粱点心。如果用高粱做粥的话就会有一点粗糙,口感不好,但如果将其磨成面粉做点心,不仅入口细腻润滑,更是拥有各种营养,对于一些胃肠功能不好的人尤其适合。

3、薏米煲汤。薏米这个食物想必是很多有相关美容养颜知识的妹子都知道的吧,因为薏米清新黏糯,并且具有强筋骨、健脾胃以及让皮肤更加光滑美白的作用,所以是想要变美的吃货的福音哦。

想变得美美的又害怕吃各种减肥药带来副作用?其实只要注重平时的营养饮食就可以了,因为真正的食物不仅仅不会让我们变成大胖子,反而会因为含有各种营养成分让我们更加的营养健康,并且还具有相当大的美容功效,现在还不赶快行动起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营养饮食的标准是什么? 营养饮食有哪些好的建议

我们都知道,一个人的一生中离不开吃穿住行,而吃更是占据了我们一生中很重要的位置,不然也不会把吃放在前面,可想而知,吃对我们人类的日常生活……详细>>

营养饮食为什么这么重要?有哪些好的营养饮食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一个人,每一种动物的每一天都离不开吃,因为一个人每天都要完成很多种运动,就算是躺一天我们的身体全身上下各个细胞都在……详细>>

要怎么做到营养饮食? 营养饮食有哪些好处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一个人每一天都离不开吃吃吃,对于很多人而言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去哪里吃、吃什么了,但是既然大家都知道吃吃吃,可以大家……详细>>

营养饮食如何搭配科学合理

营养的饮食能够帮助人们肠胃的吸收,让人们健康的成长,保障身体的健康,而相反如果人们的饮食搭配不好,不够营养则会给人们的身体造成极大的影响……详细>>

总结日常生活营养饮食搭配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身体的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关注营养是否充足的问题,并把关注的焦点放在了食物上。本来这是一件好事,因为人……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