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酱鸡肝的做法

2017-11-20 16:24:17      

对于鸡肝这种东西,可能很多朋友都是不太喜欢吃的,因为鸡肝吃起来感觉味道是比较奇怪的,而且口感也不好的。如果你们能够对鸡肝进行一些处理,那你们在生活中食用鸡肝就会感觉很香。鸡肝主要是用来制作酱鸡肝,酱鸡肝的味道是比较好吃的,很多朋友都想要去购买酱鸡肝这种食物。

鸡肝这种食物,我们想要食用它,必须要对它的处理方法有一些了解才好。主要是要处理掉鸡肝上面的肥油,因为这些会影响到鸡肝的口感,然后在将鸡肝放入清水中煮熟,就可以来制作美味的酱鸡肝了。

酱鸡肝的做法

1、将鸡肝摘去肥油,清洗干净。

2、煮锅中放入鸡肝,放入适量冷水、姜片。

3、水开后小火煮约2分钟。

4、葱叶洗净,姜切片,准备好香料。

5、煮过的鸡肝捞出,用温水冲洗干净,原来煮过的水倒掉不用。

6、炒锅中放入适量植物油,待油温升高后放入葱、姜、迷迭香、香叶、草果、桂皮、干辣椒,小火炒香。

7、放入白糖,炒出糖色后放入酱油,炒匀。

8、放入鸡肝,翻炒。

9、入适量开水,放入适量盐、白糖、料酒、老抽,大火煮开后撇浮沫。

10、盖上锅盖,转小火,煮约十几分钟至鸡肝熟透。

11、倒入盆中,晾凉,表面用盘子或保鲜膜覆盖,放阴凉处静置几个小时。

12、待入味后取出切片,用生菜和西红柿略加装饰即可。

烹饪技巧

1、要小火慢煮,大火容易让鸡肝过老,肉质变硬;

2、煮鸡肝时想看是否熟透,可用筷子插入,无血水渗出即可;

3、煮熟后再静置几小时,可使鸡肝内部更加入味,表面要盖上东西,避免风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酱鸡肝的做法

对于鸡肝这种东西,可能很多朋友都是不太喜欢吃的,因为鸡肝吃起来感觉味道是比较奇怪的,而且口感也不好的。如果你们能够对鸡肝进行一些处理,那……详细>>

酱鸡肝的两种做法

酱鸡肝味道鲜嫩,配饭吃十分香口,是一道非常常见的家常菜。鸡肝能补充维生素B2,它是人体生化代谢中许多酶和辅酶的组成部分,在细胞增殖及皮肤……详细>>

酱白菜的做法

白菜5000克 黄酱1000克,酱油2500克,白砂糖250克 详细>>

煮鸡肝的做法

煮鸡肝这款美味健康的菜肴是一般人都可食用的。而那些需要补充铁质,或是贫血的人就尤为适合啦,因为鸡肝的补血功效很好的哦,而常在电脑前的工作……详细>>

生鸡肝的做法

生鸡肝的做法很多,也可以搭配不同的配料一起烹饪出不同的风味,而生炒这一做法就能很好地煮出鸡肝的风味,味道可口,令人食指大动哦,一起来看看……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