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猴头菇灵芝汤的做法

2017-11-20 16:08:11      

猴头菇是一个营养价值丰富的菇类,很多人会把猴头菇炖汤,因为只有炖汤才能把猴头菇的鲜味发挥的更好。猴头菇的蛋白质很高,比一般的肉类含量都要高,这也就是猴头菇价格不便宜的主要原因。食用猴头菇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助于消化,适合消化不良的人群食用,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猴头菇汤的具体做法。

猴头菇,又称猴头蘑、刺猬菌。猴头菇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16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等营养素。其中蛋白质的含量高于肉类、鸡蛋及牛奶。

猴头菇具有助消化、利五脏之功效,对治疗胃溃疡、胃窦炎、消化不良、胃痛腹胀及神经衰弱等症有一定的作用。

猴头菇菌丝体中含有多糖体及多肽类物质,可增强胃黏膜屏障机能,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提高人体对疾病的免疫能力。

猴头菇灵芝汤

主料:干猴头菇两朵、灵芝两朵、猪骨250克、姜片4片

猴头菇灵芝汤的做法

1、猴头菇用凉水泡1小时候泡发,用手指把猴头菇里的黄水尽量挤干,以免汤中有苦味。

2、灵芝洗净切成片用冷水泡10分钟,姜切片。

3、猪骨下开水锅里飞水,去除血泡沫。

4、把全部材料一同放进高压电饭煲里,按上煲汤键。

5、喝前加入适量的盐即可。

家里面有猴头菇不知道该怎么制作的朋友可以按照上面所介绍的具体做法进行制作。猴头菇可以治疗胃溃疡、消化不良等症状,可以缓解胃部胀痛,猴头菇的保健疗效很高。猴头菇汤的做法很简单,相当于一道名贵的中药,常常使用猴头菇汤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猴头菇鸡腿汤煲的做法

鲜猴头菇浸泡四五个小时,期间多挤几次水,挤完换水,泡出黄色后口感就不会发苦了,浸泡时间越长越好,尤其是干猴头菇,必须充分泡透。详细>>

猴头菇墨鱼养胃汤的做法

将所有食材加清水大火煲开,然后转小火煲一个半小时。详细>>

猴头菇墨鱼养胃汤的做法

将所有材料加清水大火煲开转小火煲两小时,出锅前用食盐调味。将所有材料加清水大火煲开转小火煲两小时,出锅前用食盐调味。详细>>

猴头菇营养价值高 推荐猴头菇家常做法

猴头菇的营养价值很高,与熊掌、海参、鱼翅并称中国四大名菜。以前只有权贵才可以享有,而现在随着人工培植已经走入寻常百姓餐桌。详细>>

猴头菇排骨汤做法是什么

猴头菇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材,猴头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元素,同时和头骨不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帮……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