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酱鸡肝的做法

2017-11-20 14:55:32      

1、买鲜鸡肝1500克,鸡心1000克,用冷水浸泡2-3小时,并在中间换两次水,以溶解肝中可溶的有毒物质,您要知道,做动物肝脏菜肴之前,最好都用冷水将其浸泡,因为动物肝脏虽营养价格高,但其中贮存的有毒物质也不少,经水浸泡,可以除去一部分可溶于水的有毒物。

2、将鸡肝等捞出,再冲两遍,然后移入砂锅中,加25-30克醋旺火烧开。

3、转小火,加大料,香叶,葱,姜,糖,黄酱及少量酱油调色,微火炖一小时。

4、加大标瓣若干粒,继续加热10-15分钟,停火,调盐,锅内存放自然冷却后装入小饭盒放入冰箱随吃随取。

酱好的鸡肝鸡心味道很香,肉质细嫩,口感沙、酥,但切记一次不可吃得过多,否则会引起维生素A中毒,出现烦躁,恶心,精神萎靡不振,嗜睡,皮肤搔痒干燥等症状。

鸡肝胡萝卜粥原料:鸡肝2个,胡萝卜10克,大米50克,高汤4杯,盐少许。做法:饭加入高汤,小火慢熬成粥状。鸡肝及胡萝卜洗净后,蒸熟捣成泥,加入粥内,加盐少许,煮熟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酱鸡肝的做法

对于鸡肝这种东西,可能很多朋友都是不太喜欢吃的,因为鸡肝吃起来感觉味道是比较奇怪的,而且口感也不好的。如果你们能够对鸡肝进行一些处理,那……详细>>

酱鸡肝的两种做法

酱鸡肝味道鲜嫩,配饭吃十分香口,是一道非常常见的家常菜。鸡肝能补充维生素B2,它是人体生化代谢中许多酶和辅酶的组成部分,在细胞增殖及皮肤……详细>>

酱白菜的做法

白菜5000克 黄酱1000克,酱油2500克,白砂糖250克 详细>>

煮鸡肝的做法

煮鸡肝这款美味健康的菜肴是一般人都可食用的。而那些需要补充铁质,或是贫血的人就尤为适合啦,因为鸡肝的补血功效很好的哦,而常在电脑前的工作……详细>>

生鸡肝的做法

生鸡肝的做法很多,也可以搭配不同的配料一起烹饪出不同的风味,而生炒这一做法就能很好地煮出鸡肝的风味,味道可口,令人食指大动哦,一起来看看……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