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百变吃豆腐,吃出美女西施

2017-11-20 14:49:59      

豆腐既是开胃、健脾的美味,又是美容食品。现介绍几款豆腐菜的制作方法,供大家参考。

泰式炸豆腐

原料:豆腐,炒脆花生,水,糖,青柠汁,红椒粒。

做法:

1、煮酸甜汁煮法。水煮滚后放入糖,慢火煮成酱状,加入青柠汁即成。

2、炒脆花生用刀压至细碎。

3、豆腐用细盐抹匀,压去水分,切条,放入滚油中,大火炸至金黄色捞出,去油。

4、炸豆腐上碟,撒上花生,拌或蘸酸甜汁进食。

脆皮炸豆腐

原料:蟹肉豆腐,毛豆,海苔,蛋清,高汤,柴鱼精,太白粉,香油,盐。

做法:

1、将蟹肉豆腐切成0。5厘米的厚片。

2、毛豆入滚水中烫至熟后,泡于冷水中去除外膜;海苔以剪刀剪成细丝备用。

3、锅放油少许,将豆腐、毛豆、高汤与1/3茶匙柴鱼精加入拌炒均匀后,以太白粉勾芡,倒入蛋清,并淋上麻油,撒上海苔丝即可。

绿叶托豆腐

原料:嫩莴苣叶200克,嫩豆腐200克,香油、辣油、精盐适量。

做法:

1、将洗净的莴苣叶在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沥干再切碎。

2、嫩豆腐切成丁,入沸水煮熟再放入盘中,用碎莴苣叶、精盐、香油、辣油调拌即可食之。

花园豆腐

原料:豆腐400克,松仁20克,火腿10克,姜、葱、花椒粉、鲜味汁适量。

做法:

1、将豆腐切成薄片,下水煮沸。

2、将碾成碎末的松仁、切片的火腿及姜末、花椒粉和鲜味汁均匀地夹在两片豆腐之间,再以适量的淀粉调和,放进蒸笼。再将蒸熟后的豆腐取出放进烧至六七成热的油锅,加汤料,小火焖6分钟即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养颜吃豆腐 吃豆腐禁忌不得不知

夏天养颜吃豆腐好像都是大家默认的,那吃豆腐有没有什么禁忌呢?下面就一一介绍给你听。详细>>

吃豆腐干会变胖吗?

豆腐类制品都是高蛋白质含量的食品,吃多了是肯定会变胖的。如果只是偶尔吃一点,或者隔一段时间吃一次的话,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吧!但如果是非常……详细>>

早餐吃豆腐脑减油腻

你是不是每天都在吃很油腻的食物?这样对肠胃并没有什么好处哦。小编认为,不如就在早餐的时候吃一些清淡的吧。豆腐脑就是不错的选择,并且豆腐脑……详细>>

清火益气 冬季这样吃豆腐最养生

豆腐是我们常见的食物,冬季常吃豆腐对我们的身体来说益处多多,最常见的功效就是清火益气,如何吃豆腐最养生,让豆腐绽放营养美味呢? 详细>>

男人吃豆腐需注意 五大危害毁身体

众所周知,豆制品、豆类食品是女性滋补的健康饮食,但是,对于男性来所,豆腐就不那么健康了。豆腐含有极为丰富的蛋氨酸和嘌呤,男人大量食用会导……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