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8个时段喝水最养生

2017-11-20 14:49:14      

推荐了一个喝水程表:

1、早上8:00起床后立马补水

当闹铃响的时候,你大概已经有8个小时左右没有摄入水分了。早起喝下半升水,有助于激活一天的新陈代谢,并冲洗身体内部系统。

2、早上9:30喝牛奶

早餐喝杯奶,不但能补充蛋白质,还能构建强壮的骨骼。尤其是牛奶中含有的平坦小腹的物质能减少腹部脂肪,甚至防止小腹赘肉的形成。

3、早上11:00工作时

在办公室期间,最好喝下一升水。建议女性每天喝9杯水,男性喝13杯,所以,每天给自己的水瓶至少续1~2次水。

4、中午12:00别喝苏打水

如果无糖苏打水是你午餐的配搭饮料,那最好把它换成纯水。常喝无糖苏打水会增加患心脏疾病的几率。想要增加一些风味?可以往水里加几粒葡萄和薄荷,或者新鲜的姜和桃子。

5、下午1:00厕所小憩

在冲水前看一下自己的尿。可能有些恶心,但这是检查自己补水是否充足的最好办法。补水充足的话,尿液是清澈或浅色的。别忘了回到工位的时候,把水瓶再灌满。

6、下午3:00崩溃时间

想要撞墙,或感到困意绵绵?你的身体因为缺水而有些疲劳。当你缺水的时候,你会感到疲惫、犯困,在你喝咖啡之前,最好先到饮水机前接一大杯水喝——它会让你重新焕发活力。

7、下午5:00给肌肉补充水分

想要完成傍晚的健身课程,发现有些吃力,很有可能是没有喝够水。健身后的补水更加重要。在你开始健身前,建议你先称一下体重,健身完后再称一次。如果健身后每少半磅体重,喝两杯水,这才能弥补你因为流汗而丢失的体液。

8、晚上7:00欢乐补水

如果下班后喝上两杯酒是你放慢节奏享受生活的方式,那就多往杯子里加些冰块,身体为了排出酒精中的有害物质,会增加水分的流失。多补充水分能防止你第二天早上起来头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这些时段要记好

水是人体的生命之源,水和糖分一样同时维持人体正常生活的重要物质,他们提供给人体能量,帮助人类正常生活。很多人都知道人的一天需要喝八杯……详细>>

哪些时段喝蜂蜜水最养生

喝蜂蜜水能够有效的清理肠胃、有助于排除体内垃圾。想必很多早上喝蜂蜜水的朋友应该都有这样的经历,喝完美国多久,就有排便的感觉,长时间的坚持……详细>>

多喝水身体好?注意,这4个时间段不宜喝水!

水是构成生地的主要成分之一,人的生命活动都离不开水,身体中的各种营养物质以及氧气运输都需要水。若身体缺水,所有代谢都会受影响,也包括器官……详细>>

等到渴了再喝水好吗?这几个时刻最好要喝水

很多人都觉得我没渴,不需要喝水。这样的想法是错的,水是维持我们生命重要物质之一,我们离不开它。为什么不能等到渴了再喝水呢?详细>>

每天怎么去喝水最养生

每天什么时间喝水最健康,怎么喝水最养生?健康的身体离不开水,我们经常说人一天要喝七八杯水,这又是有哪些养生依据呢?详细>>

  • 黄红星

  • 李飞

  • 古迪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