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桂圆的简单吃法

2017-11-17 13:54:05      

桂圆的简单吃法

龙眼肉粥

主料:龙眼肉15克,红枣15克,粳米100克。

制作:将粳米和龙眼肉、红枣放入清水,大火煮沸后再用文火熬30分钟,米宜熟烂,加适量白糖。每日早晚各热服1次,不宜过量。

功用:健脾养心,补血安神。

龙眼肉红枣饮

主料:龙眼肉15克、黑木耳15克、红枣15枚、冰糖适量。

制作:把龙眼肉、木耳和红枣泡后,放在碗内,放冰糖和水,蒸30分钟。

功用:滋阴活血、补气养血;对贫血、眩晕症、月经不调、失眠症、更年期综合症有疗效。

乌圆龙眼。果粒较大,果形浑圆,果壳薄而果身软,果皮表面有鳞纹,鳞片突起如蛇皮,故又称蛇皮龙眼,属中等品质。

福建泉州龙眼,简称福眼。果粒较大,果形浑圆,皮薄肉厚,清甜可口,果汁较多,品质优良。

福建莆田龙眼。果粒中等较小,皮薄壳软,果皮带有花斑,故称“花壳”,品质稍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桂圆的简单吃法

将粳米和龙眼肉、红枣放入清水,大火煮沸后再用文火熬30分钟,米宜熟烂,加适量白糖。每日早晚各热服1次,不宜过量。乌圆龙眼。果粒较大,果形……详细>>

桂圆的简单介绍

桂圆,又称龙眼,益智,常绿大乔木,树体高大。7~8月果实成熟呈黄褐色时采摘。为无患子科植物,果供生食或加工成干制品,肉、核、皮及根均可作……详细>>

桂圆的吃法

桂圆大家都知道,也是很多人喜爱的食物,老人会当它是补品,年轻人会当它是零食,而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桂圆形态就是已经加工完成的桂圆干,而对于桂……详细>>

桂圆的吃法

在出锅之前5分钟加入冰糖约30克,枸杞一小把,继续煮到时间到就可以了,如果发现冰糖还不融化,可以用勺子一般搅拌,一般煮。详细>>

桂圆的吃法

桂圆,亦称龙眼,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桂圆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可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研究还发现,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