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冬季进补吃什么

2017-11-14 17:00:46      

冬天的天气既寒冷又干燥,人们不得不从食物中来汲取营养来帮助自己在寒冷的冬天健康养生。那么冬季进补吃什么好?

牛肉红枣汤

原料:牛肉250g,红枣20g,精盐、料酒、姜片、味精各适量。

做法:牛肉洗净切小块;红枣洗净。将牛肉块,红枣同人砂锅,加清水适量,放人料酒、姜片,炖至牛肉熟烂,加入精盐和味精调味即可。

功效:补中益气。

银耳罗汉果煲鸡汤

原料:银耳40g,鸡1只,罗汉果4个,南杏少许,红萝卜200g,姜2片,盐适量。

做法:首先把银耳洗干净,然后放在清水里浸透半天,然后将鸡洗干净并且放在沸水里焯一遍。将红萝卜去皮,切厚块。加适量清水人汤煲煲开后,放入鸡、罗汉果、南杏、银耳、红萝卜及姜,煲开后,改用慢火继续煲约3小时左右,加入调味料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增强体质,延年益寿。

莲藕猪脊髓汤

原料:连骨猪脊髓500g,莲藕250g,葱段、姜片、料酒、精盐各适量。

做法:将莲藕洗净,切成厚片;猪脊髓洗净,入沸水中氽烫后捞出,沥干水分。将猪脊髓与藕片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清水,放入葱段、姜片和料酒,用大火烧开后转用小火慢炖约150分钟至熟,捞去葱段、姜片加入精盐调味即可。

功效:滋阴补髓。适用于陈旧性腰肌劳损所导致的腰痛、腰膝酸软、四肢乏力等症的辅助食疗。

莲藕章鱼汤

原料:莲藕、章鱼各250g,精盐2g,香油少许。

做法:莲藕洗净切片,章鱼加工整理,洗净,切小块。将莲藕片放入砂锅,加入适量清水,上火煮至断生,再放入章鱼块,煮熟后加精盐调味,淋人香油即可。

功效:有清血热、降肝火。对高血压症有一定食疗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进补吃什么好?推荐这7款高营养食物

冬季是进补的好时机,养生要注重于进补以及对热量摄入。只有让身体储存足够热量才能更好抵御寒冷,可多吃应季食物来进补身体。详细>>

冬季进补吃什么好?这5种食物不容错过!

不可否认,冬季是进补最好的时候,人们应该把握这个时机,虽说很多人都知道冬季是进补最好时间段,但绝大多数人并不知道吃什么食物滋补,常常会陷……详细>>

宝宝冬季进补吃什么 太子参清补最适合

宝宝冬季进补吃什么?妈妈注意,冬令进补应根椐“因人而异”、“因病而异”的原则,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最适合自家宝宝的方法,绝不能道听途说,盲……详细>>

冬季进补吃什么好?推荐这4种食物,养生又驱寒!

大家都知道冬季是进补最好的时候,人们应该要把握这个时机,虽然很多人知道冬季是进补最好时间段,但是不知道吃什么食物能滋补身体,常常会陷入到……详细>>

几款冬季进补的汤

冬天选择适合进补的汤水,不仅增加抵抗力,对于爱美的女士也是美容养颜的不二选择。进补吃什么汤好?要怎么煲呢?下面介绍几款汤水,在家的时候不……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