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冬季进补吃什么好?推荐这4种食物,养生又驱寒!

2021-01-07 09:16:27      

大家都知道冬季是进补最好的时候,人们应该要把握这个时机,虽然很多人知道冬季是进补最好时间段,但是不知道吃什么食物能滋补身体,常常会陷入到饮食误区当中,以及起不到滋补身体作用,反而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同影响。

冬季进补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1、山药

生活中人们常常吃到山药,山药它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很多人在冬季喜欢拿它来煲汤或者是做火锅,备受人们的喜爱。其实冬季人们吃山药,对人体心脑血管起到保护作用,而且对身体也起到很好滋补效果,是一种很好的滋补食物非常适合冬天食用,主要是山药它含有的淀粉酶有利于脾胃消化和吸收。

2、红薯

冬季吃红薯也是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益的,红薯富含丰富膳食纤维,可以促进人体肠胃蠕动,加快体内毒素排出体外,特别是出现便秘问题的人,吃红薯也是起到改善作用,甚至对降低胆固醇也有帮助,所以在冬季人们能适量吃红薯,对身体是有滋补的效果,无论采用哪种烹饪方式,它的营养价值不容易流失,吃红薯还不会发生上火情况出现。

3、板栗

冬天吃板栗也可以起到滋补身体作用,板板栗钙元素含量很高,对预防骨质疏松有效果,它是一种很好的补钙食物,此外板栗也含有很多不饱和脂肪酸,对于高血压以及冠心病也起到预防的作用。值得注意的事,吃板栗建议是水煮或是蒸煮,烤后的板栗热量高,经常吃很容易出现上火症状,反而对人体健康不利。

4、梨

冬季天气干燥,加上天气寒冷,很多人都不喜欢喝水,若是体内长时间缺乏水分,或者是水分很少的话,不利于身体的代谢速率,一旦身体代谢减慢,很容易出现便秘或是其他疾病,而梨含水分很多,它还具有降火和润肺止咳功效,非常适合冬天食用。

通过上文的介绍后,大家都对冬季滋补吃哪些食物好,相信都有进一步了解,其实生活中人们不妨适量吃以上这些食物,对身体也起到滋补的作用,此外重要是平时要注意科学饮食,做到饮食均衡,避免挑食偏食的不良饮食习惯出现,否则造成营养缺乏,长时间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进补的食物 食物 进补

冬季进补吃什么好?推荐这7款高营养食物

冬季是进补的好时机,养生要注重于进补以及对热量摄入。只有让身体储存足够热量才能更好抵御寒冷,可多吃应季食物来进补身体。详细>>

冬季进补吃什么好?推荐这6种食物!

随着冬季到来,大多数人都蠢蠢欲动,想在冬季这个进补的好时节调理身体。但很多因为摄取不当的食物反而使身体出现问题,因此在冬季想通过食疗养生……详细>>

冬季进补吃什么好?这5种食物不容错过!

不可否认,冬季是进补最好的时候,人们应该把握这个时机,虽说很多人都知道冬季是进补最好时间段,但绝大多数人并不知道吃什么食物滋补,常常会陷……详细>>

冬季吃什么能进补?这6种食物吃一口补一口

冬季天气寒凉,此时是进补的最佳时期,可以多吃一些肉类,里面所含有的优质蛋白质是任何蔬菜以及牛奶无可比拟的,另外里面所含有的脂肪酸以及b族……详细>>

冬季进补要注意,应警惕这3类隐形糖食物

到了冬季是进补的黄金时间段,俗话说冬至补一补,一年精气足,但是对于高血糖的人群来说,进补时一定要选择合适的食物,但一些食物藏起来不甜,但……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