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挑选猪血的小窍门

2017-11-14 16:54:42      

猪血:又称液体肉、血豆腐和血花等,味甘、苦,性温,有解毒清肠、补血美容的功效。猪血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磷、钙、尼克酸等营养成分。那么要怎么选猪血呢?

挑选猪血的小窍门:

1、看颜色:放心猪血一般呈暗红色;假猪血则由于添加了血红色素等,颜色十分鲜艳。

2、用手摸:放心猪血较硬、易碎;假猪血由于添加了甲醛等化学物质,柔韧且不易破碎。

3、看切面:切开猪血块后,放心猪血切面粗糙,有不规则小孔;假猪血切面光滑平整,看不到气孔。

4、闻气味:放心猪血有淡淡腥味;如果闻不到腥味,则是假猪血。

猪血食物相克:

1、猪血不宜与黄豆同吃,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

2、猪血忌于海带同食,会导致便秘。

猪血去腥味的妙招:

1、买回来的猪血已经是熟的了,但是用之前要在开水里烫一下,能去除猪血特有的味道。

2、炒的时候一定用猛火,加以少许料酒去腥。太后说,猪血和韭菜是绝配,尤其是鲜嫩的韭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健康猪血的4个小窍门

对于血类的食品,大家应该对于猪血都不陌生吧,它可是我们常常用来补血的好食材,在生活中,贫血患者通常都会选择用它来帮助自己缓解病情,而且猪……详细>>

挑选猪血的窍门

看切面:切开猪血块后,放心猪血切面粗糙,有不规则小孔;假猪血切面光滑平整,看不到气孔。详细>>

腐竹的挑选小窍门

腐竹搭配肉类香味浓郁,佐以蔬菜清香爽口。腐竹蛋白质含量很高,常被人们称为“素中之荤”,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它的做法很多,红烧、炒菜、凉……详细>>

樱桃挑选小窍门

看樱桃颜色,樱桃外观颜色是深红或者偏暗红色的,通常就比较甜了。暗红色的是最甜的,鲜红色的是略微有点酸的。详细>>

挑选韭菜的小窍门

宽叶韭菜颜色淡绿,膳食纤维比较少,口感相对好一些;窄叶韭菜叶色深绿,膳食纤维较多,口感不如宽叶的,但味道相对更浓郁。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