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微波炉蛋挞怎么做

2017-11-14 16:12:24      

1、把40克黄油进行软化,混合低筋粉、砂糖、高筋粉、食盐、清水混合均匀,糅合成光滑的面团,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冷藏的作用就是为了让面团更充分的松弛,利于擀面,还有就是让面团的温度降低,使包裹的黄油不易融化。

2、把黄油放在保鲜袋内,用擀面杖压制成薄片,放入冰箱内冷藏,直到其变硬。

3、新鲜的奶油和牛奶混合,加入细砂糖和炼乳,加热搅拌均匀,直到砂糖完全溶解,冷却至不会烫手之后,添加适量的蛋黄和低筋面粉,搅拌均匀,这就制成蛋挞水。

4、在案板上撒一点面粉,将面团放在案板上,制成长方形,然后将黄油薄片放在长方形面片中间,再将长方形面片的一侧翻转,盖在黄油上,另一端也需要翻转,两端压死,黄油就完全包裹其中。

5、面片翻转,收口朝下,用擀面棒再次将其制作成长方形,叠好之后放入冰箱内冷藏20分钟,冷藏之后再叠一次,冷藏20分钟,这个过程重复两次。

6、然后将其做成薄片,沿着面片卷起来,而面皮就制成圆筒形状,用刀子划开小口,两面都粘上面粉,捏成一个球状,放入蛋挞模型,静置20分钟,倒入蛋挞水,七分满即可。

7、制作好的生蛋挞模型放在微波炉当中,4分钟之后,微波炉蛋挞就完成了,味道非常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波炉做布丁

微波炉能做的美食远不止这几种,还能做更多。只要你有耐心,不妨继续学学微波炉美食制作方法。下面分享微波炉布丁的制作过程给大家,千万别错过哦……详细>>

你真的会用微波炉吗?盘点微波炉的使用技巧

现如今,微波炉已经是每个家庭都很常见的电器了,不得不说微波炉的功能有很多也很方便。那么,微波炉,你真的会用吗?微波炉的使用如果不正确,对……详细>>

怎么使用微波炉烹饪美食

在都市生活中,微波炉已经成为了我们厨房中不能缺少的一种用品。其实,微波炉除了可以加热食物外还有其他的作用。如果你生活工作繁忙,就可以试试……详细>>

怎么用微波炉煮汤圆

拿一个微波炉可以用的深碗,放入适量速冻汤圆,不需要解冻,直接打开包装放进碗里就可以了。详细>>

巧用微波炉做烧烤

煮饭。比一般器皿煮饭需要水分要少。若想使饭更松软,可以将大米在水中泡1小时,煮出来的饭如果太烂,可以继续加热,太硬则可加水继续煮。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