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胰腺癌库欣综合征

怎么用微波炉煮汤圆

2017-07-26 15:54:34      

微波炉煮汤圆

原料:速冻汤圆。

做法

1、拿一个微波炉可以用的深碗,放入适量速冻汤圆,不需要解冻,直接打开包装放进碗里就可以了。

2、然后倒上沸水,沸水一定要没过汤圆,再在碗上蒙一层微波炉适用的保鲜膜,用牙签刺几个小洞,便于散热。

3、放进微波炉用中火三分钟,取出。

微波炉煮汤圆的技巧

1、注入碗内的水一定是沸水,且要没住汤圆,因为这样可以节省时间,效果最好。

2、煮汤圆的时间可以根据自家微波炉的功率以及汤圆个头大小适当调整。

我是煮的中等大小的三全凌汤圆,如果汤圆很大,可以再多用一分钟。

营养价值

汤圆在制作中因加入不同的馅料,其营养含量也各不相同,但大多以糯米粉为皮,不宜消化,不可多食。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糖尿病患者忌食;少儿、老年人、消化力弱者不宜多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真的会用微波炉吗?盘点微波炉的使用技巧

现如今,微波炉已经是每个家庭都很常见的电器了,不得不说微波炉的功能有很多也很方便。那么,微波炉,你真的会用吗?微波炉的使用如果不正确,对……详细>>

你会用微波炉吗?6种食物不宜用微波炉

随着时代的发展,微波炉已成为我们厨房中很常见的厨具之一。不过,你是否真的会使用微波炉呢?小编要告诉大家,使用微波炉有很多小窍门也许是你不……详细>>

怎么使用微波炉烹饪美食

在都市生活中,微波炉已经成为了我们厨房中不能缺少的一种用品。其实,微波炉除了可以加热食物外还有其他的作用。如果你生活工作繁忙,就可以试试……详细>>

汉堡可以微波炉加热吗 六种食物不宜用微波炉加热

很多人在肯德基购买汉堡带回家吃,但是回家以后汉堡都凉了,需要加热后再吃。汉堡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吗?微波炉加热很快捷方便 ,但有些东西真的不……详细>>

微波炉使食物营养流失?教你正确微波炉加热法

哪些食物不能用微波炉加热?微波炉加热食物是现场都市家庭里常见的,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食物是不能放到微波炉加热的,这样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下面……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