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蒜蓉蒸鲍鱼做法

2017-11-13 10:36:27      

蒜蓉蒸鲍鱼

材料:鲍鱼6只,大蒜1头,红椒半个,葱花2棵,料酒10ml,生抽10ml,鸡精少许,植物油适量。

做法

1、用刀将沿着鲍鱼壳的周围把鲍鱼肉片下来,去掉里面黑色的沙包,再将鲍鱼壳内外刷洗干净。

2、将鲍鱼肉冲洗净,用刀在鲍鱼肉面上交错打上十字花刀,然后把鲍鱼肉摆放回壳中。

3、红椒和葱花切碎备用。大蒜切成末,取一半的蒜蓉倒入5成热的油锅中用小火炸至微黄后捞出。

4、将剩余的蒜末与炸好的蒜末混合,调入料酒、生抽、鸡精和一小勺油混合即成蒜蓉汁。

5、将鲍鱼摆入盘中,再上面放入调好的蒜蓉汁,水开后上锅蒸5分钟后取出,在上面撒上红椒碎和葱花,淋入热油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蒜蓉粉丝蒸鲍鱼

将蒜末、盐、鸡粉、生抽、食用油、生粉、芝麻油制成味汁,蒸盘中摆上鲍鱼壳,再将鲍鱼肉塞入鲍鱼壳中,把粉丝放在鲍鱼肉上,放入味汁,静置片刻。详细>>

蒜蓉粉丝蒸鲍鱼

将蒜末、盐、鸡粉、生抽、食用油、生粉、芝麻油制成味汁,蒸盘中摆上鲍鱼壳,再将鲍鱼肉塞入鲍鱼壳中,把粉丝放在鲍鱼肉上,放入味汁,静置片刻。详细>>

蒜蓉粉丝蒸扇贝做法

拿一个圆圆的小勺子,深入扇贝内,逐渐向前剔除扇贝肉,很快,顺着四周,贝肉就下来了。再把里面黑色的东西去掉。最后剩下壳子了。用刷子,把壳子……详细>>

黑白蒜蓉蒸虾的做法

详细>>

豉汁蒸鲍鱼做法

配 料:调味料:豆豉茸1汤匙、蒜茸1茶匙、盐、砂糖、酒、生抽、胡椒粉、麻油少许。汁料:上汤1/3杯。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