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有助睡眠的失眠饮食法有哪些

2017-11-13 09:56:03      

失眠对于人类来说已经成了一种自然现象,失眠也是一种病,很多人都知道病从口入,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健康造成的,中医中有很多对睡眠有帮助的失眠饮食方法。一起了解一下吧!

白天非常疲惫的人们,总是想着盼着晚上能快点到来,还安稳舒适的睡上一觉,赶走疲惫,然而到了床上,眼睛睁着就一直睡不着,越是想着要睡觉越是睡不着,然而痛苦的一夜挣扎,其实可以选择中医治疗失眠,因为中医治本吗!中医药膳,是一种自然疗法,无任何副作用,失眠者不妨‘试。

酸枣仁粥:酸枣仁30g,柏子仁10g、粳米50g,同煮成粥。

僻百合适于场:百合、莲子各30g,先烧莲子,待酥,加入百合煮烂,加糖食用。

仰桂圆莲子汤:莲子20g,浸泡,加水,文火煮烂,再加桂圆10个,同蕉食用。

楷莲子红枣粥:洗净,加水煮烂,莲子30g,红枣三十个,加入粳米100g,煮粥。

稽红枣桂圆汤:红枣20个,桂圆l0个,加水煮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喝点醋有助睡眠

很多人在遇到重要事情时会紧张,甚至茶饭不思、彻夜难眠。其实,家里的醋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详细>>

研究发现葡萄有助睡眠

研究人员共对8种葡萄汁进行了检测,发现其中可能含有睡眠辅助激素——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物质,可以帮助调节睡眠周期,并能治疗……详细>>

常吃这几种食物有助睡眠

核桃 核桃是一种滋养强壮品,可治神经衰弱、健忘、失眠、多梦和食欲不振。每日早晚各吃些核桃仁,有利睡眠。详细>>

吃对水果有助睡眠

由于香蕉中富含让人远离忧郁的维生素B6、对抗紧张情绪的矿物质镁,还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色氨酸的来源,这几种物质一同起作用,就成为人体……详细>>

吃莲藕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吃什么食物有助睡眠

失眠这两个字困扰着许多人,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有个高质量的睡眠,但是不知道如何治疗失眠,往往就会选择一些安眠药,其实药物有对身体有很大的伤……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