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通便排毒的4款营养食谱是治疗便秘的“法宝”

2017-11-09 11:24:59      

芦荟木瓜奶

芦荟性凉,体质较寒的人避免多吃,也可直接加在豆花中或优格里,清凉通便。

做法:在青草店购买可食用的芦荟品种,从中剖开挖取中间透明的肉20~30克,木瓜去皮去籽後,取木瓜肉200克,两者一起放入果汁机搅拌,可略加寡糖,不但风味更佳,也可增加大肠益菌。

三黑炒百页

海带、黑木耳、香菇都含有丰富纤维,豆类食物属於泻性食物,通便效果佳。

做法:海带切丝、黑木耳和香菇分别泡软切丝,加点橄榄油和盐巴後,下锅炒豆腐皮。

蒸蛋

蛋是浓缩型营养,鼓励一天吃一颗,尤以软嫩易食的蒸蛋最佳。

双笋烩魔芋

芦笋为泻性食物,竹笋和魔芋都为低脂高纤维食材,加速通便。不过烹调时要注意,魔芋较韧,可先煮软备用。

作法:竹笋切丝、芦笋切小段,加入魔芋翻炒,加入少许太白粉芶芡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款排毒食谱快速通便排肠毒

宿便堆积肠中,不光能引起腹胀、口臭、头晕、食欲不振、乏力等症状,而且这些在肠道停滞淤积的宿便,由于细菌的作用而不断地发酵、腐败,产生有害……详细>>

什么茶可以通便排毒? 可以自制茶水通便排毒

便秘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不仅会影响到我们的心情并且长期以往会导致痔疮发生,有一部分会选择使用药物来通便,是药三分毒,通过药物只能缓解……详细>>

夏季吃樱桃通便排毒

樱桃!小巧可爱味道甜美,不说她那圆润饱满的形状令人浮想联翩,但是那粉红雨滴的形象就让人“黯然销魂”了,所以在英文中,叫Cherry(樱桃……详细>>

吃香蕉真的能通便排毒吗

很多人都认为香蕉是瘦腿的法宝,这个是没有错的,但也有人认为说吃香蕉能够促进人体通便达到排毒的目的。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香蕉富含纤维和碳水……详细>>

4款养颜排毒的营养早餐

功效:补气、活血、养颜、促进血液循环。此早餐坚持吃,可改善肤色,输通气血,使面部白里透红。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