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什么茶可以通便排毒? 可以自制茶水通便排毒

2018-05-29 07:18:49      

便秘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不仅会影响到我们的心情并且长期以往会导致痔疮发生,有一部分会选择使用药物来通便,是药三分毒,通过药物只能缓解一时,不能从根本上调节,其实生活中可以自制茶水来调理,让大便更加通畅排除身体毒素。

1、决明子茶

把30克的决明子放入700毫升的水中进行熬煮,大约1个小时左右关火,把汤渣过滤后只留出汤汁,每天饭后两个小时后喝一杯即可,决明子属于温和的通便剂,能够促进身体废物垃圾的排出。

2、长寿茶

需要10克的当归、10克枸杞子、10克五味子、5克灵芝,把以上材料全部洗干净放在水里面煮开后转为小火熬30分钟即可,最后把材料捞出来喝汤汁,每天饭后两个小时喝一杯,用这些中草药熬煮的长寿差有利于出击胃肠道蠕动,缓解便秘症状,具有润肠通便之功效。

3、当归茶

把20克的当归洗干净切成段,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开后改为小火,再煮15分钟,捞出材料留出汤汁喝,当归具有刺激肠胃蠕动的功效,让大便排出时更润滑,对于慢性便秘有很好的辅助治疗功效。

4、槐花蜂蜜茶

需要10克的槐花、适量蜂蜜和绿茶,把槐花洗干净和绿茶一起放在热水里冲泡,最后加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就可以了,槐花蜂蜜茶具有清热润肠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老年人大便不通畅。

5、大黄桂枝茶

需要70克的桃仁、30克大黄、15克桂枝,把核桃仁弄碎后放在纱布袋里,加入适量的水煮10分钟左右,然后把纱布袋捞出来,把大黄、桂枝放入煮10分钟,最后过滤留汁引用,具有促进胃肠道蠕动的功效,刺激粪便排除。

6、白萝卜茶

需要一根白萝卜切成小块,用干净的纱布包好,把白萝卜捣碎后去除汁液,用温开水勾兑,最后加入适量的蜂蜜水,白萝卜具有通气通便功效,每天早晚各喝一次,两天就可以见到明显效果。

温馨提示

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喝一杯温蜂蜜水,有利于促进胃肠道蠕动、刺激粪便排除,也可以在晚上睡觉前用手按摩,以肚脐为中心,按照顺时针方向按摩100次,逆时针方向按摩100次,对于通便排毒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便排毒功效的茶 通便排毒的茶 通便排毒

夏季吃樱桃通便排毒

樱桃!小巧可爱味道甜美,不说她那圆润饱满的形状令人浮想联翩,但是那粉红雨滴的形象就让人“黯然销魂”了,所以在英文中,叫Cherry(樱桃……详细>>

四款排毒食谱快速通便排肠毒

宿便堆积肠中,不光能引起腹胀、口臭、头晕、食欲不振、乏力等症状,而且这些在肠道停滞淤积的宿便,由于细菌的作用而不断地发酵、腐败,产生有害……详细>>

吃香蕉真的能通便排毒吗

很多人都认为香蕉是瘦腿的法宝,这个是没有错的,但也有人认为说吃香蕉能够促进人体通便达到排毒的目的。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香蕉富含纤维和碳水……详细>>

通便排毒的4款营养食谱是治疗便秘的“法宝”

做法:在青草店购买可食用的芦荟品种,从中剖开挖取中间透明的肉20~30克,木瓜去皮去籽後,取木瓜肉200克,两者一起放入果汁机搅拌,可略……详细>>

吃什么通便

吃什么通便?大家都知道,便秘多半原因是因饮食不当引起的,因此饮食调整是治疗便秘的重要环节。那么防治便秘的饮食有哪些呢?下面介绍防治便秘……详细>>

  • 王磊

  • 苏春志

  • 兰平

  • 曹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