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打嗝、口臭、消化不良食物来应对

2017-11-09 11:24:58      

1、生姜止吐:先用热水冲泡生姜片,过滤后把姜汤倒在小方盒里冷冻,最后把冻好的冰块碾碎,随时含服。

2、白糖治打嗝:打嗝由膈肌痉挛引起,一口吞下一两勺白糖,能使兴奋的神经平静下来。

3、大蒜水治喉咙疼:把六瓣蒜捣碎,放到一杯温水里搅匀。每天用它漱口两次,连续三天,可以缓解喉咙疼痛。

4、黑巧克力止咳:研究发现,在治疗持续的咳嗽方面,黑巧克力的可可化合物比止咳药更有效,而且无副作用。

5、菩提花茶能退烧:用热水泡菩提花茶,一天喝三四杯,能刺激丘脑下部更好地调控体温、扩张血管、促进排汗,起到退烧作用。

6、芦荟治烧烫伤:如果你不小心烫伤了自己,芦荟汁可以帮得上忙。其抗炎作用能在烫伤的皮肤上形成一层保护膜,缓解疼痛。

7、薄荷缓解肠胀气:每次吃两粒肠溶薄荷胶囊,每日3次,能杀死引起胀气的细菌,缓解肠道平滑肌痉挛,解除胀气。

8、醋或红茶除脚臭:把醋和水以1∶2的比例调好,每晚泡脚能杀死引起异味的细菌。还可以每天用红茶洗脚30分钟。注意,如果脚上有伤口,不要用这种方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纯天然方法治打嗝口臭消化不良等小病

打嗝、口臭、消化不良……我们的身体时常会受到一些小毛病的困扰,快来看看医生推荐的一些纯天然的便捷方法,来快速应对这些小病。详细>>

让宝宝消化不良的食物

妈妈总是想让宝宝品尝各种味道的食物,这样可以促进宝宝的味觉发育。但是在品尝的过程中,宝宝容易喜欢上一些口味独特的食物,你也许还不知道,……详细>>

消化不良影响老人健康 怎么饮食解决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的危害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严重的,老年人也不例外。老年人是最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人群,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呢?在这里,就来教教老年朋友……详细>>

消化不良千万别吃这些!消化不良的食疗方

如果胃部出现了问题,没食欲、腹胀、消化不良这些症状就为成为你生活中常见情况,严重影响了我们吃美食的心情,所以最为要紧的就是保护好我们的胃……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 8种食物轻松应对

孩子的饮食都知道是要注意的,特别是一些不消化的食物是要少吃的,孩子消化不良对孩子也是有很大的影响的,那么应对孩子消化不良的饮食有哪些呢?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