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夏天儿童开胃食谱:鱼茸番茄汤

2017-11-08 16:13:35      

鱼茸番茄汤宜用鳙鱼,民间亦称为大鱼,中医认为它性温味甘,有补虚弱、暖脾胃、益筋骨、祛风寒之功,现代营养学亦认为它富含微量元素钙、磷、铁等。

番茄被誉为蔬菜的维生素仓库,富含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中医认为能健胃消食,生津止渴,尤宜儿童食用。鱼茸番茄羹鲜美可口、能益胃生津、健脾益气,为今日靓汤也。

鱼茸番茄汤宜用鳙鱼,民间亦称为大鱼,中医认为它性温味甘,有补虚弱、暖脾胃、益筋骨、祛风寒之功,现代营养学亦认为它富含微量元素钙、磷、铁等。番茄被誉为蔬菜的维生素仓库,富含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

中医认为能健胃消食,生津止渴,尤宜儿童食用。鱼茸番茄羹鲜美可口、能益胃生津、健脾益气,为今日靓汤也。

材料:鳙鱼(即大鱼)肉300克,番茄250克、蒜头3小片、生姜3片。

烹制:鳙鱼肉蒸熟,拆去鱼骨为鱼茸状;番茄洗净,切片状;蒜头去衣。在镬中加入清水,1250毫升(5碗量)和姜,滚沸后下鱼茸、番茄、蒜头和适量食盐、油,至刚熟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儿童开胃食谱:鱼茸番茄汤

鱼茸番茄汤宜用鳙鱼,民间亦称为大鱼,中医认为它性温味甘,有补虚弱、暖脾胃、益筋骨、祛风寒之功,现代营养学亦认为它富含微量元素钙、磷、铁等……详细>>

儿童营养食谱—蘑菇鱼茸羹

很多父母担心孩子吃鱼会被鱼刺卡到,那么可以尝试一下鱼刺较少的鲈鱼,鲈鱼中的营养非常丰富,对孩子的成长发育也是大有益处的。详细>>

健脾开胃汤饮:肉丸番茄汤

炎热的夏季,很容易导致胃口不佳,但是夏季又是强身健体的季节。如何才能促进食欲,起到健脾开胃的效果呢?详细>>

美味食谱鱼茸虾干炒河粉

说到炒河粉,本地人一般视之为早餐或消夜的食物,而在主餐里,它跟炒饭、煎饺子等主食平分秋色。河粉以米味香、韧度够且爽口的为上佳。这次聊到的……详细>>

儿童食谱:番茄鸡蛋疙瘩汤

番茄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切成丁状;一个土鸡蛋打开搅匀,锅内倒入一点花生油,放入番茄丁炒一下加入水煮开后倒入搅好的面疙瘩,煮的过程中觉得……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