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孕妇喝绿豆汤注意事项

2017-11-07 16:11:19      

绿豆性凉,味甘,平时喝可以消暑止渴;由于其具有利尿下气的功效,因此食物或药物中毒后喝,还能起到排清体内毒素的作用。

绿豆汤的作用有解毒和防中暑的功能。现代医学研究也认为,绿豆营养价值较高,蛋白质含量比鸡肉还多,钙质是鸡肉的7倍,铁质是鸡肉的4.5倍,磷也比鸡肉多。这些对促进和维持机体的生命发育及各种生理机能都有—定的作用。

有关实验还表明,绿豆可能对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及保肝等均有明显作用。

绿豆汤虽好,也要讲究喝的时间和方法,孕妇喝绿豆汤的注意实现有哪些呢?

1、绿豆性凉,喝多了会使孕妇身体变得阴虚。尤其是体虚的孕妇特别要注意,并且当孕妇有患胃肠薄弱、肢酸乏力、全身畏寒、腰腿冷痛、腹泻等症时最好不要喝绿豆汤。

2、如果孕妇正在服用药物,特别是一些温补的药物,应避免食用绿豆食品,以免降低药效。

3、未煮烂的绿豆腥味强烈,食后易恶心、呕吐。孕妇应避免食用未煮熟的绿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绿豆汤的注意事项

绿豆汤可以适当的喝一点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一般情况下面成人一周喝2-3次,每次喝一碗即可。而幼儿则是要根据她们的身体来具体的规定的,小孩喝……详细>>

宝宝喝绿豆汤注意事项

因为绿豆性寒,给宝宝吃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米,煮成绿豆粥,即有清热消署的功效,又不至于太寒。煮绿豆粥时一定要煮烂,便于宝宝食用。详细>>

孕妇便秘能喝绿豆汤吗

此外,绿豆还富含淀粉、脂肪、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锌、钙等矿物质。传统医学认为:绿豆性味甘寒、无毒,有清热解毒、祛暑止渴、利水消肿、明目退……详细>>

孕妇要少喝绿豆汤

老人常说,“大肚皮”不能吃冷饮,以后孩子出生下巴会抖的,虽没什么科学依据,但冷饮对孕妇的确有刺激,炎炎夏日,孕妇如何解暑?详细>>

孕妇可以喝绿豆汤吗

绿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材了,在炎热的夏季,人们经常用绿豆来煮汤喝。绿豆汤可以清热解毒,消暑利尿,老少适宜。那么绿豆汤适合孕妇喝……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