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何首乌泡水的方法

2017-11-07 14:51:58      

1、何首乌防脱发

取何首乌粉80g,放入暖水瓶内,用开水浸泡6小时,泡至颜色成棕红色即可饮用,随添加开水浸泡,待茶色浅淡,更换新品。长期饮用可防脱发。

2、何首乌茯苓白术饮

首乌粉40g,茯苓粉15g,白术粉10g,用温水调服。可养颜补气血,乌发。

3、何首乌水煮鸡蛋

制何首乌粉150g加适量水,煮蛋2个,再加入适当调味料,武火烧沸,文火煮至蛋熟。将蛋取出用凉水浸一下,剥去蛋壳再于锅内煮4分钟后取出,食蛋饮汤,每天一次,适于虚不受补者。

4、何首乌黑发酒

制首何首乌粉、熟地粉各40g,当归粉20g,浸于一升粮食酒中,半月后开始饮用,每天约20ML,连续饮至见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何首乌的功效:详细>>

何首乌功效有哪些?何首乌做成这些菜更好吃

何首乌是很有价值也很出名的中药食材,他的功效很多,比如防癌抗癌等,但是食用何首乌是需要注意的,接下来就来介绍一下何首乌的功效、吃法以及禁……详细>>

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

何首乌的功效详细>>

何首乌分生熟 依体质食用

何首乌是很多人都熟悉的一种中药,但是何首乌有生熟之分却少为人知。滥用何首乌容易导致肝脏损伤,引发其他病症。所以,食用何首乌必须依据个人体……详细>>

制何首乌山楂枸杞泡水功效

菊花茶: 所有的菊花应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苏杭一带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