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蒲公英叶子泡水喝的功效

2017-11-06 17:34:13      

1、美容养颜:蒲公英叶子中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微量元素及维生素,蒲公英叶子叶子中含有改善湿疹和舒缓皮肤炎的成分,花朵还有去除雀斑的功效。

2、清热解毒:蒲公英叶子泡水能够缓解口干舌燥的症状,对于治疗热毒症、目赤肿痛、化脓性疾病以及清肝热有较好疗效。

3、抗菌:蒲公英叶子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伤寒杆菌有抑制作用,没事的时候合上一杯蒲公英叶子茶还是不错滴。

4、抗肿瘤:蒲公英叶子具有抗肿瘤的作用,泡上一杯茶,不仅可以清热解毒、润肠清肺,还可以起到其他辅助作用。

5、消痈散结:治疗热毒壅结于肌肉所致的痈肿疮毒,高热不退。对乳痈有良效,能解毒散结通乳,可内服或外敷,常配金银花等同用。另外还可配大黄、丹皮治疗肠痈。

6、其他:对于感冒伤风、慢性胃炎、便秘、跌打损伤、皮炎等也有一定疗效。

蒲公英叶子泡水喝的配方

1、感冒伤风:蒲公英叶子;30克,防风、荆芥各10克,大青叶15克,水煎服。

2、各种炎症:蒲公英叶子60克,金银花30克,水煎取汁,加粳米100克煮粥,日服2次,连服3-5日。

3、慢性胃炎:蒲公英叶子30克,猪肚1个,洗净加水炖烂,分两次食用。

4、上消化道出血:蒲公英叶子、地榆等份,烘干。

5、黄胆型肝炎:蒲公英叶子、茵陈、白糖各50克,大枣10枚,共煮粥食,日食1-2次。

6、肺脓肿:蒲公英叶子60克、桔梗10克,鱼腥草20克,白糖适量,水煎服。

7、痔疮出血:蒲公英叶子、地榆各30克,焙干研末,用生姜、大枣汤送服,每次6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蒲公英泡水喝需注意什么?蒲公英泡水功效

蒲公英是一种可生吃、炒食、做汤,是药食兼用的植物,主要食用部分为叶、花茎、根。其嫩叶、未开花的花蕾、根状茎均可食用。最为常见的就是拿来泡……详细>>

干蒲公英泡水喝的功效

第三:蒲公英水治急性乳腺炎:鲜蒲公英60克,水剪服,早晚各服1次,同时将蒲公英捣烂敷患处,蒲公英、忍冬藤各30克,加水及适量黄酒,煎浓汁……详细>>

白果叶子好泡水喝吗

银杏叶中含有比较多的银杏酸,这种物质是含有一定毒性的。科学家通过实验发现,就直接没有经过任何加工的银杏叶中含有非常高的银杏酸含量。另外,……详细>>

白果叶子好泡水喝吗

白果叶子其实就是银杏叶,中医认为银杏叶的主要功效就是活血化瘀以及敛肺止痛,对于肺虚咳嗽、降血压、抗凝固还有心绞痛以及冠心病等都具有很好的……详细>>

蒲公英有哪些功效?蒲公英泡水可以治什么病

  蒲公英是一种野生植物,小学课本有一篇“蒲公英的种子”印象深刻,风一吹,蒲公英的种子随风飘舞,以风为媒,风把蒲公英的种子带到哪,哪儿就……详细>>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