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美味又烧脂的减肥便当

2017-11-06 13:57:40      

凉拌西匠+姜片糯米饭+凤梨

栀子煮糯米饭的时候加了少许盐和嫩生姜片。俗话说饭不香,吃生姜,虽然它有改善食欲的作用,不过不用担心会进食过量,因为糯米饭容易产生饱腹感,吃这个只要平常一半的饭量。

西芹洗净切成段,再切成细细的条块状,用开水烫软,捞出来根据自己的口味拌上佐料就OK了。

西芹营养档案:

西芹性凉、味甘。含有芳香油、VP及多种维生素、多种游离氨基酸等物质,有促进食欲、降低血压、健脑、清肠利便、解毒消肿、促进循环等功效。实验表明,芹菜有明显的降压作用,其持续时间随食量增加而延长。并且还有镇静和抗惊厥的功效。

凤梨营养档案:

汁多、香甜、含有机酸和维生素B、C,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可以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开胃消食,能利大小便。

还有减肥、消除感冒、清理肠胃、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等功效。

注意:有过敏体质者应慎重食用;过去吃菠萝有过敏史者,则应禁止食用。如果为了保持菠萝的新鲜口味,可以把切成片或块的菠萝放在盐水里浸泡30分钟左右,再用凉开水浸洗去咸味,也同样可以达到去过敏的目的。

糯米营养档案:

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族及淀粉等成分,是适于温补强壮的食品,具有补中益气、暖脾胃的作用。

经常食用,还能够有益于胃虚寒所致的反胃、食欲减少,,肌肉无力,体虚神疲,妊娠腹坠胀等症状。用糯米与当归、枸杞等制成的酒,也能滋补、健身和治病,经常饮用,具有壮气提神、益寿、舒筋活血的功效。

禁忌:由于糯米不易消化,如果患有胃炎、十二指肠炎、消化道炎等,应该少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味日式便当

准备一些肉馅,味道方面自己把握,个人认为平时氽丸子汤拌的肉馅就可以,记得在肉馅里打个鸡蛋,这样做出来的会嫩嫩的哦。最后,塑型,用小熊模具……详细>>

美味健康的红烧牛腩

红烧牛腩是四川省传统的汉族名菜,属于川菜系。主要食材是牛腩。卤汁乳白稠浓,肉质肥嫩,滋味鲜美。营养价值较高,一般人都适合食用。牛腩富含蛋……详细>>

美味竹笋烧牛腩的做法

锅内加少许油烧热,下入牛腩块小火煸炒至水分干,放入辣豆瓣、料酒、姜、葱炒香,加高汤旺火烧沸,撇去浮沫,改用小火煨20分钟。详细>>

菜花美味又减肥

将汆烫好的菜花放入猪骨头汤中一起煮,待菜花煮烂后放入什锦蔬菜粒,等煮到猪骨头汤开后放入火腿粒和红腰豆进去,调味勾芡即可。详细>>

春游自带营养美味的便当

虽然近期气温不高,时阴时晴,可是这并不影响大家周末外出郊游的好心情。此刻窗外阳光明媚,空气中仿佛也有淡淡的青草气息,是不是有种想要出去踏……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