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抗氧化多吃番茄

2017-11-06 13:39:02      

番茄是人们餐桌上常有的蔬果,有人说要生吃,有人说要熟吃,到底番茄怎么吃才更有益健康呢?

我们购买番茄时应避免选择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因其含有毒的龙葵碱,吃多了可能导致中毒,出现头晕、恶心、呕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状,严重的还有生命危险。因此宜选择个大、圆润、丰满、已经熟透的番茄食用。

番茄中的番茄红素等抗氧化剂有强大的抗氧化功效,能降低人患癌症和心脏病的风险,但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物质,生吃吸收率极低。如果将番茄加上一点油脂炒熟,或是与肉类同炒,就能大大促进番茄红素的吸收利用。

番茄红素作为一种抗氧化剂,其对有害游离基的抑制作用是维E的10倍左右,加热时间越长,番茄红素和其他抗氧化剂增幅越大。但加热过程会导致番茄中的维C含量减少,如果吃番茄是为了摄取维C,那么生吃则比较好。

另外,建议番茄买后最好放在阴凉避光处保存,因为番茄红素在日光的长期照射下容易分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茄红素强力抗氧化多吃番茄酱

番茄深受百姓喜爱。它美味可口、价格低廉,不仅富含极高的维生素,还含有番茄独特的天然抗氧化物质——番茄红素,可以说,是番茄红素的天然仓库。详细>>

抗氧化吃什么好?饮食界抗氧化的食物

抗氧化吃什么好呢?抗氧化一直都是我们关心的话题,因此抗氧化的方法也就越来越多。我们在选择抗氧化的方法时要科学正确,避免适得其反出现副作用……详细>>

抗氧化应该怎么吃?盘点最平民的抗氧化食物

现如今,抗氧化一直都是我们很关注的养生话题,可是究竟怎样才能真正的抗氧化呢?饮食抗氧化,也许大家都是熟知的方法。那么,就来盘点一下最常见……详细>>

女性多吃坚果抗氧化防衰老

对于女性来说,坚果的最吸引之处莫过于它们富含维他命E的坚果类食物具有抗氧化的功效相当之高。详细>>

抗氧化剂的作用 抗氧化剂有哪些好处

雀巢的一项研究表明,虽然我们常常认为,咖啡、茶、巧克力和红酒对健康没什么好处,但适度享受这些美食,它们却都是优秀的抗氧化剂来源。什么是抗……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