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柚子皮泡水的功效

2017-11-03 16:20:25      

柚子皮泡水的功效

治小儿肺炎

将柚子吃完后,留皮晾干,放进锅里几块加水一起煮(块不要太小,否则药效减小,但也不宜过大),水不要太多(和煎中药一样)连开几次后,把煮的汤倒进碗里给患儿喝下,连喝几次就会好。

可治疗冻疮

用晒干的柚子皮煮水,烧到很浓时取此水热敷冻伤处,但破皮之处忌。热敷的温度要注意,刚开始时,毛巾温度不可太烫,可抖抖热气再敷。待冻伤处适应后逐渐增加温度,最高时应毛巾从锅中拿出直接热敷。这种方法需要耐心和长期坚持(即使好了,也最好坚持到这个冬天完结),可以促进冻伤的恢复和有效的杜绝来年的重犯或减轻。如果冻伤处没有破皮的话,可以放几个干辣椒加入。

去异味

将新鲜的柚子皮放到冰箱或者是新装修的房子里,能够很好的去除异味,起到清新空气的作用。另外,如果你发现鞋子出现了异味,也可以将柚子皮放到鞋子里,最好能够塞满,三天之后鞋子这种难闻的味道就会消失了。

清洁

将柚子放入开水中煮半个小时,然后将柚子皮水倒入排水孔中,再用毛刷进行刷洗,能够有有效的清除家里排水管周围的脏东西,也能够令难闻的味道消失。将柚子皮泡水之后放凉,然后将水倒入干净的抹布中并且拧干,然后用这个抹布擦拭家具,这样家具会变得更加的干净,甚至带有一股香味,特别是柚木家具效果最佳。如果是想要清洁钢琴键,那么可以将柚子皮绿色的部分蘸上适量的食盐,然后进行擦拭,可以有效的令泛黄的钢琴键变得光亮起来。

驱虫

将柚子皮直接放在家里的角落,能够有效的预防虫蚁,也可以放入米缸之中,效果都很不错。除此之外,也可以将柚子皮放到衣柜中,但是一定要注意时间,别在衣柜中变质了,大约两三天就需要进行更换。

去角质

将柚子皮直接摩擦手上的角质,这样能够很好的去除角质,然后涂抹上手霜,长期坚持手上的皮肤会变得越来越细腻。也可以将柚子皮泡水,然后用水来直接涂抹在角质上面。

去油腻减肥

柚子皮中含有的某些物质能够加快脂肪在身体中的分解,具有去油腻的功效。

保护心血管

专家告诉我们,柚子皮中含有的一种物质能够有效的保护心血管健康,减少身体出现血栓、心肌梗塞等毛病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认为,柚皮是可以食用的,它不但营养丰富,而且还具有暖胃、化痰、润化喉咙等食疗作用。详细>>

柚子皮煮水可缓解头痛 细数柚子皮的6大功效

柚子是一种非常营养的水果,你知道吗?除了柚子外,柚子皮也很有营养,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究竟柚子皮有哪些功效?详细>>

柚子皮有什么功效呢?

在剥掉柚子皮后你是否会把果皮扔掉呢?其实柚子皮的功效有很多,可以缓解很多不适的症状。在这里,为大家来科普一下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及吃法,感……详细>>

吃完柚子皮别扔 告诉你柚子皮5大功效

中秋前后,家里一般都会买一两个柚子来吃,那厚厚的柚子皮大家都普遍会扔掉,是不是觉得有点浪费?其实柚子皮是有很多养生功效的,那具体有哪些功……详细>>

柚子皮功效多 这5大功效知多少

很多人喜欢柚子的果肉酸酸甜甜水分大,但吃完柚子之后,随手就会扔掉柚子皮,这可真的是浪费了,柚子皮的功效比我们想象的可多呢!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